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视护卫员巡山坠崖 7天吃树叶喝山泉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1:00 武汉晚报

  据中新社电2月13日,香港一名深度近视的中年护卫员在大榄郊野公园失足跌下山坡,因为丢了眼镜看不清路,只能靠感觉前行,足足迷路七天六夜,仅靠饮山泉吃树叶保命。就在临近绝望之际,被一群带着先进卫星定位仪器、也在附近迷了路的登山人士发现,借仪器之助通知飞行服务队直升机到场救援,最终幸运获救。

  经历生死边缘的护卫员周锦荣(45岁),家有妻子及两名年幼女儿,他是家庭支柱。

周锦荣任职护卫员两年,2月13日被调派到莲花山大榄郊野公园,此前他从未到过莲花山。

  当天眼睛深度近视的他不幸遇上大雾,刚上山便发现迷路,慌忙间失足跌落三十米的山坡,手脚、右眼及面颊受伤,装有干粮饮水的背囊和手机丢失,眼镜也被摔烂。

  他一心想沿山坡爬上山,但又看不清方向,只能又跌又爬地不断前行,几天来只靠喝山泉吃树叶充饥。

  19日中午11时许,一名姓刘的警长,偕亲友一行七人爬山,他们随身带了一个卫星定位器,但在爬到山谷时也迷了路。就在这时听到山下传来微弱求救声,发现伤痕累累、气若游丝的周锦荣倒卧在引水道旁。

  七人马上报案,并利用卫星定位系统向警方报告位置。直升机随后到场,立即将周送往医院救治,周现在情况稳定。

  救人的刘警长笑称感到十分高兴,没料到预先设定的行程也会“不幸”迷路,却“有幸”遇上周锦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