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詹姆斯荣膺MVP(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1: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詹姆斯荣膺MVP(图)

  詹姆斯:“这是我个人的第一座MVP奖杯!”(设计对白)

  本报讯(记者孙嘉晖)北京时间昨天上午,2006年NBA全明星周末的“压轴大戏”———全明星赛以全明星阵容的“舞蹈秀”拉开大幕。经过一番半娱乐、半真刀真枪的较量后

,由骑士队“小皇帝”詹姆斯领衔的东部明星队最终上演大“逆转”,以122比120险胜由麦克格雷迪(昵称麦蒂)和姚明率领的西部明星队,詹姆斯全场拿下了29分,成为全明星中的明星,捧得了个人的第一座MVP(最有价值球员)奖杯。姚明出场18分钟,他5投2中,拿下了5分、1个篮板球和1次助攻,另外还有1次抢断和2次犯规。

  西部明星队

  一度领先21分

  主会场丰田中心光电四射,娱乐界的大牌明星倾情助阵,现场球迷情绪激昂,不同风格的拉拉队轮番登场献艺……这场“娱乐秀”一如既往地精彩纷呈,而真正吸引球迷的还是全明星赛本身。

  第一节比赛一开始,东部明星队率先由詹姆斯拿下2分,而姚明则接到邓肯的传球扣篮得手,为西部明星队拿下2分。从这时开始,两队就进入了拉锯战,双方首节战成28比28。第二节,东部明星队的失误开始增多,西部明星队趁机取得领先。姚明在第二节还剩8分47秒时再度披挂上阵,他上来就单打阿里纳斯,拿下了2分。不过,“小巨人”此后便缺少表现的机会,只是在第3节在和“大鲨鱼”奥尼尔的直接对抗中造成对手犯规,从而获得2次罚球机会,他2罚1中得到1分。上半场结束时,西部明星队以70比53暂时领先。

  下半场一开局,麦蒂凭借一人之力接连扣篮、中投得手,拿下了4分,西部明星队此时以74比53领先,21分也是双方全场比赛最大的比分差距。

  东部明星队

  关键时刻反扑

  当所有人都以为第56届全明星赛将以西部明星队的大胜告终时,詹姆斯开始了“个人表演”,从第3节还剩7分钟时开始,他先后上演扣篮、造成对手犯规加罚的好戏,他和热的“闪电侠”韦德一起率领东部明星队打出一个攻击高潮,第3节结束时,东部明星队把比分追至94比97,仅落后西部明星队3分。

  第4节,活塞的比卢普斯一上来就命中一个3分球,两队战成97平,接着拉希德·华莱士投篮命中,东部明星队以2分反超,此时形势开始对他们有利。

  活塞此次有4名球员入选全明星阵容,东部明星队的主帅也正是活塞主帅桑德斯。全明星赛的前3节通常是球星的自由发挥时间,比赛通常为表演性质,第4节便是双方真正进行比拼的时间。桑德斯非常了解自己的球员,显然他更在意比赛的结果,于是,他在第4节一度尽遣自己手下的4名得意弟子,结果可想而知,有“防守大师”之称的活塞绝非浪得虚名,在距离比赛还剩3分30秒时,东部明星队竟然以117比107领先对手10分之多,此时,西部明星队如梦方醒,麦蒂、科比和诺维茨基率队打出了一波13比3的得分高潮,在终场前32秒将比分追至120平。

  在比赛还剩下16秒时,韦德补篮得手,东部明星队以122比120领先,此时西部明星队还剩最后一次进攻机会,最后一击的重任落在了麦蒂身上,结果他投篮不中,加内特抢下篮板球并将球传给了科比,后者接球意外脱手,西部明星队最终以120比122输掉了比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