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球员还需提高“演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1: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届NBA全明星阵容有6名国际球员———姚明、诺维茨基、加索尔、邓肯、纳什和帕克。如果要组建一支由国际球员组成的全明星队伍的话,我会选择加上基里连科、斯托贾科维奇、吉诺比利、伊尔戈斯卡斯、迪奥、奥科和拉贾·贝尔。

  如果由这样一支球队和美国本土球员组成的球队打全明星赛的话,国际球员队应该会赢,因为这群球员不但有实力,而且他们对待比赛的态度也很认真和严谨,但从另一个角

度来看,这些球员根本不会打全明星赛,因为他们根本不会表演。

  邓肯在全明星赛的表现就像打正式比赛一样严谨,他尽管已经非常努力地在表演,还给姚明传了几个妙传,不过,姚明同样“不解风情”,有好几次他可以表演扣篮,但他根本没有反应。

  全明星赛是美国娱乐文化的缩影,事实证明,外来球员无法像本土球员那样如鱼得水,科比、艾弗森和麦克格雷迪(昵称麦蒂)更会取悦观众,还有奥尼尔那个自抛自扣、空中接力扣篮的罚球,看来奥尼尔应该永远入选全明星赛,因为他充满幽默感。

  在科比此前在单场比赛中拿到了81分后,美国媒体认为他已经能让人忘记乔丹,但是在全明星赛上,科比却一心一意地给麦蒂传球,这并不说明他减弱了野心,事实上,能让另外一名球星发光更能说明他存在的价值,而在终场前那个追平比分的果断投篮更加证明了科比的价值。

  “三年级学生”勒布朗·詹姆斯拿到了本届全明星赛的MVP,他在比赛中全力展示自己的天赋,那几个篮下的腾挪动作令人看到了乔丹的影子,此外,他还懂得如何让观众看到平时比赛中看不到的东西。詹姆斯是他们这一代球员当中的代表,他不仅仅是球场上的代表,而且还是NBA文化的代表,这个MVP的确应该给他。

  如果让国际球员队和美国本土球员队打全明星赛的话,国际球员队绝对会用实用的防守击败对手,当美国球员正玩得不亦乐乎的时候,说不定他们会在不知不觉中被对手将比分抛离。不过,国际球员队也许打不过现在这支东部明星队,因为现在这支东部明星队的主教练是活塞队主帅桑德斯,而且他手上还有4个活塞队的球员。与国际球员相比,活塞队的队员更加不会表演,他们的打法甚至更加实际。

  在东部明星队以大比分落后的时候,桑德斯一口气派上4个活塞队球员,这些队员在场上贯彻他们一贯的防守风格,那股认真劲儿让人觉得他们在打总决赛。

  队员完全不在乎胜负是不能打出好看的表演赛的,但大家如果太在乎胜负的话,那似乎有点过火了,这让我想起近两届CBA全明星赛,阿的江和蒋兴权在下半场甚至命令球队打起了联防,那场面让人哭笑不得。不过,桑德斯是一个聪明的美国人,在等到他的“活塞帮”追平比分后,他又重新派上艾弗森和詹姆斯上场表演。

  在全明星赛上,国际球员显得非常尴尬,他们既不认为可以这样随便地对待比赛,但又很想融入狂欢的气氛之中。国际球员已经是NBA一股强大的力量,他们在球技上已经具备击败对手的能力,但却没有学会如何在表演中赢球。4次入选全明星阵容的姚明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休斯顿,在他自己的主场,他依然像一个找不到位置的新手。本报记者张健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