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濠涌部分走道随时会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1:17 南方新闻网

  东濠涌部分走道随时会塌

  中山三路到越秀南路沿线桥梁与走道存在安全隐患危及两岸居民

  东濠涌沿线桥梁与走道结构存在安全隐患,部分走道有随时坍塌的危险,为确保东濠涌沿线走道上车辆与行人的安全,禁止车辆在飘台走道上停放。

  ——东山区市政设施维修管理所2006年1月28日

  本报讯(记者彭美)东濠涌沿线桥梁与走道结构存在安全隐患,部分走道可能随时坍塌!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由于东濠涌中山三路到越秀南路段沿线走道年久失修和部分市民占用河边走道建设违建,随时可能坍塌,该路段长约1000米。

  在越秀南路到中山三路路段的东濠涌边,张贴着不少署名为东山区市政设施维修管理所的通知:东濠涌沿线桥梁与走道结构存在安全隐患,部分走道有随时坍塌的危险,为确保东濠涌沿线走道上车辆与行人的安全,禁止车辆在飘台走道上停放。

  记者看到,东濠涌两侧都是居民区。越秀南路以北的涌边街左侧走道停放了3辆汽车。住在涌边街的阿婆说,以前这里每天晚上都停着六七辆汽车,不少附近的居民还在涌边走道上建厕所、做饭、甚至喂鸡,这种现象已经存在了五六年了。今年春节前,市政部门巡查出这里走道存在坍塌危险,遂贴出告示,但是不少居民仍把车停在走道边,“晚上一般都停着四五辆车,住在这里我们都很怕哪天坍下去了。”

  步入东濠涌沿线的越秀下街,记者看到,两边水泥护栏每隔一段就有空缺,空缺处拉上了“市政维修”的黄色胶带,不少地方还拉起了竹竿。住在附近的居民说,前两年不少人截断水泥护栏偷走了中间的钢筋,虽然很危险,每天都有孩子在附近攀爬。“前两个月,隔壁3岁的小孩攀爬时掉了下去,幸亏抢救及时才救了上来。”家住越秀下街的李小姐说。

  广州市市政工程维修处有关人员表示,由于年久失修和部分市民占用河边走道建设违建,东濠涌沿线部分桥梁与走道的确存在安全隐患。记者同时了解到,东濠涌其他路段,广州的其他一些河涌也存在此类安全隐患。

  广州市市政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说,已收到市政工程维修处的上报,并将此问题列入了2006年广州市政整治计划中,目前正在研究有关维修措施。

  图:

  东濠涌两岸部分走道充满隐患制图/阿楚

  越秀下街不少护栏有一段一段的空缺。读者提供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