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型装修公司营业执照竟是假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1:1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记者 本报通讯员

  宁波晚报讯“没想到这家据称注册资本为150万元的大型装修公司,竟然是一家伪造营业执照的假公司!幸亏早发现,否则实在太危险了!”鄞州区工商部门新查处的一起案件,使得许多本将与该公司签定装修合同的客户庆幸不已。

  当鄞州工商分局直属工商所工作人员前往钱湖北路这家弄虚作假的装修公司查处时发现,该公司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一应俱全,人员设置也较完备,还有一支自已的施工队伍。看营业执照,公司名称为“宁波市鄞州区同乐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法人”系段某,“注册资本”高达150万元,营业期限为“2005年9月8日至2015年9月8日”。初看起来,这是一家各方面都非常规范的大型装修企业。

  然而,执法人员从营业执照上看出了端倪。那份营业执照印刷精致,与一般工商部门核发的没什么两样,但工商人员发现了其中三点错误:一是这张执照营业期限有误,如果是真的执照截至日期应该是“至2015年9月7日止”才对;二是在2005年鄞州工商分局核出的这部分营业执照,所盖公章应为“宁波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而该执照上却为“宁波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鄞州分局”;三是营业执照注册号是按管辖区域生成的,该执照上的注册号根本不是鄞州区编号。

  工商人员随即对该公司的责任人段某进行询问,段某最终承认了违法事实。原来,段某为了方便开展装修业务,于去年9月私下向做假证件的购买了这张假冒的营业执照及其副本,并刻了配套的公章,以假冒公司的名义,同他人签订装饰合同,从事经营活动。

  据了解,工商人员对该案查处的线索,其实来自一名细心的消费者。该消费者本欲与该公司签定装修合同,并且已向这家装修公司交了部分订金。然而,该消费者发现,该公司在装修材料等方面的报价明显偏低。为求放心,该消费者就复印来了该公司的营业执照进行查询,结果发现,根本不存在这样一家装修公司。

  据调查,自从成立至案发,该装修公司至少已经利用这份假营业执照与2个客户签定了装修合同,并根据工程的进展收进了9万元工程款。

  目前此案尚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