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密封桶钻孔炸翻两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1:19 南方新闻网

  密封桶钻孔炸翻两人

  事发花都一废品站,一工人右脚被炸断

  本报讯(记者周文峰实习生陈智勇)31岁的贵州人吴吉平可能从此无法正常行走。在花都一废品收购站打工的他,昨日下午在为一个密封的铁桶钻孔时,被急剧膨胀的气体炸断

右脚。旁边还有一人被炸伤。

  昨日傍晚6时许,记者找到废品收购站,只见一个铁桶倒在地上,桶盖炸开了,桶身上有一个直径几毫米的小孔。工人们介绍说,下午4时许,两名男子从废品站拿出一个密封铁桶,一人叫工人吴吉平在桶身上钻孔,后另一人就站在旁边观看,吴吉平刚开始钻孔,铁桶就炸了,两人被炸离铁桶两米多远。

  废品站老板娘高某介绍说,她当时正在屋里,突然听见一声爆响,跑出来一看,只见铁桶已经变形了,吴吉平趴在地上,身上的衣服都被炸烂了,两手不停抓泥土,嘴里喊着“妈呀妈呀”。四五米外躺着一名男子,已经晕过去。

  废品站陈老板分析说,这个铁桶是密封的,钻孔前如果先拧开桶盖上的一个小盖,桶内空气就不会急剧膨胀以致爆炸伤人了。

  吴吉平和另一男子被送入赤坭镇人民医院。另一男子苏醒了,而吴情况严重,被推入手术室,直到昨晚8时半才出来。医生说他右脚粉碎性骨折,可能会影响以后的生活。

  废品站陈老板介绍说,他报警后,赤坭镇派出所民警赶来,询问得知另一受伤男子是赤坭镇某酒楼员工,随老板到废品站买铁桶。

  陈老板说,他出去筹钱时,那名受伤男子被一辆面包车从赤坭镇人民医院接走,去向不明,但他的工人记下了该车号码,并提供给了派出所民警。(线索提供:刘先生50元)

  图:

  大家没想到,密封铁桶钻孔时会爆炸。本报记者严明实习生王子荣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