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软黄金”成色大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1:3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黄剑跃

  宁波晚报讯记者昨天从渔业部门了解到,今年我市鳗苗捕捞遭遇“滑铁卢”,收购价格每尾只有3元,而去年同期每尾鳗苗价格为11元。

  鳗苗素有“软黄金”之称。每年的12月下旬到第二年春天,是鳗苗洄游江河寻找“

新家”的时节,而我市象山港、镇海海口、杭州湾等地则是本市鳗苗资源洄游的主要区域。今年我市鳗苗捕捞按规定从1月16日开捕,近一个月来生产情况还不错,但是价格与去年相去甚远。据业内人士分析,造成跌价主要原因是去年受到国际市场出口制约,鳗鱼加工产品滞压,有的成鳗还在塘里养着,使成鳗养殖单位减少了今年鳗苗收购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