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务室里,一群临时爸爸忙坏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1:3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警务室里,一群临时爸爸忙坏了

  记者 王景波 实习生 李琪辉

  宁波晚报讯昨天晚上7点10分,一位协警把巡逻时捡来的一个女婴抱进北仑小港派出所下邵警务室后,民警、协警以及附近的村民一下子都为此忙得团团转。

  协警巡逻时捡了个女婴

  昨晚7点,下邵警务室协警张建明像往常一样在下邵车站巡逻,突然看到靠花坛的减震带上有一个黑团。他走近用手电筒一照,只见黑团上面盖着一件大红衣服,揭开衣服,一张小脸露了出来———是一个婴儿。张建明忙用手去摸婴儿的脸,感觉冰凉冰凉的,孩子也没有反应。

  张建明马上抱起婴儿,喊了几声“这是谁的孩子?”但周围无人应答。这时下起了雨,他不敢怠慢,抱着婴儿一路小跑着赶回警务室。他一边对大家说着事情经过,一边把孩子放在办公桌上,轻轻地拍着婴儿的脸,孩子终于有反应了———刚才可能是睡着了,张建明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大家把婴儿抱进警务室值班休息室,打开空调,让孩子安睡在民警的床上。

  临时爸爸们忙得团团转

  昨晚8点,记者赶到下邵警务室时,里面的人已经忙开了。原来孩子醒了,张口就哭了起来,可能是饿了。这一哭可把警务室里的几个大男人难住了———这里哪有婴儿吃的东西啊,况且警务室地处偏僻,一时也找不到奶粉。大家只好用毯子裹住孩子,用各种方式轮流哄。

  不知谁突然想起警务室里还有一点食糖,就马上拿来泡了一小杯,但怎么喂孩子却成了难题。警务室的七八个人大都还没成家,就是成了家也没有养婴儿的经验。几位民警在一番讨论后,用嘴吹冷了糖水,用调羹把糖水放到孩子嘴边,已饿坏了的孩子马上用力吮了起来,哭声竟停住了。

  记者看到这个婴儿眼睛特别大,吃饱后把头转来转去地看人,还咧开小嘴笑,十分可爱。警务室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个女婴,大概3个月大,外表看上去很健全,身上没有什么可以证明身份以及出生年月的物品。此事已经向指挥中心报告了,当地派出所正在处理此事,“我们就先当一下临时爸爸吧”。

  热心村民让出唯一一片“尿不湿”

  就在等待消息时,一位协警发现手上抱着的孩子突然涨红了脸,又哭了。“肯定是拉屎了!”一位年纪稍长的协警把孩子抱了过来,“只好去买‘尿不湿’给她换了,否则孩子会很难受。”一位年轻的协警马上骑上摩托车,冒雨赶到离他们最近的下邵新街桥头的一家烟酒小店,但店里根本不卖“尿不湿”。年轻的老板娘得知警务室捡来个孩子后,马上拿出了一片“尿不湿”,她不好意思地说:“家里只剩这一片了,原本晚上要给自己女儿换的,你们先拿走吧。”

  不久,那家烟酒店的老板夫妇又冒雨摸黑来到警务室,看到一大群临时爸爸手忙脚乱,就自告奋勇把孩子抱到他们家里,给孩子洗一下。旁边的邻居一听到此事,也都过来帮忙,有的带来了奶粉,有的拿来了奶瓶,有的拿来了换洗衣服。

  昨晚10点,记者了解到,小港街道有关部门已联系上一家当地的敬老院,让女婴暂时先在敬老院宿上一夜。当小港派出所的民警开车来接女婴时,那些已经和小女孩相处了3个多小时的临时爸爸们还真有点依依不舍。

  编后:

  那么多素不相识的人都愿意为这个孩子充当起父母责任,孩子的亲生父母怎么会狠心将孩子抛在路边?希望孩子的父母能早日去领回自己的亲骨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