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须减少依赖原油进口 美国应建新核电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1: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综合外电报道,美国总统布什20日称,美国依赖外国石油入口,最终会被其它或有敌意的国家威胁,他促美四年内建新核电厂。

  他当天在威斯康星州发表演说时说:“部份我们赖以入口石油的国家,不是政府不稳,就是跟美国有根本的分歧。这些国家知道我们需要他们的石油。若那些不喜欢我们的国家以能源威胁我们,就会成为国家安全问题。”

  布什没有点出这些“不喜欢美国”的国家名字。他在1月31日发表国情咨文演讲时说,美国必须戒掉对中东石油的“瘾”。他呼吁完善可替代燃料技术来降低美国石油进口依赖。布什希望在2025年之前,将从中东进口的原油减少75%。

  布什在20日的演讲中还称,美国处在技术突破的边缘。这些技术将“震惊”绝大多数美国人。布什还提出了降低石油进口依赖的建议。美国目前60%的原油需求依赖进口。

  布什呼吁美国重新开始兴建核能电厂,及为液态天然气进口铺路。他说:“我们将在2010年以前开始恢复兴建核能电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