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4部门组成劳动维权中心 被恶意欠薪打110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1:38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昨天上午,由市南区劳动保障局、公安市南分局、市南区法院、区工会等14个部门组成的全省首个劳动维权中心正式成立。今后,市南区处理恶意欠薪等劳动案件,劳动执法部门将不再孤军奋战,同时,由于公安、法院等强力部门的介入,今后,再发生工资被恶意拖欠事件,劳动者可直接拨打110报警。

  在成立仪式上,市南区劳动保障局局长马秀林告诉记者,市南区劳动维权中心的14

个部门包括:市南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区司法局、区法院、公安市南分局、工商市南分局、区工会、团区委、区妇联、企业工委、建管工委、区残联、区信访局、区发改局和区民政局。

  辖区内如果有职工遇到用人单位的侵权行为,可直接到劳动维权中心,也可拨打维权电话83866639举报投诉。接到举报投诉后,劳动维权中心将统一调度相关职能部门处理;对于一些因恶性劳动纠纷引起的过激行为、集体劳动纠纷案件或者用人单位恶意拖欠职工工资案件,公安市南分局还将立即调度就近警力赶到现场处置,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

  市南维权中心承诺:对所有举报案件遵循合法、公正、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及时准确地进行查处;一般案件调查期最长为60个工作日,复杂案件调查期不得超过90个工作日。(记者 张贝 实习生 王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