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字路口躲避微面 惯性放倒运土重型大卡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1:38 青岛新闻网

  

十字路口躲避微面惯性放倒运土重型大卡车(图)

  事故现场(朱人杰 王哲 摄)

  晚报讯 昨天深夜,一辆拉土的重型卡车侧翻,车上的土石“埋”了小面包。

  事故发生地点位于山东路与鞍山路路口,时间大约在深夜11时40分左右。一辆重型卡车向右侧翻在道路中央,地上留下了一条弧状的轮胎痕迹,车上装载的沙土全部倾泻到了马路上。一辆白色的微型面包车车顶和四周地面都是沙土,挡风玻璃全碎了。微面车的司机说,事发时路口信号灯是黄灯,他沿鞍山路自东向西驾车经过,还没有到路口中央,就发现从山东路南侧高速驶来一辆重型卡车,他赶紧刹车,刚刹住车,便看到大卡车已经划着一条弧线从他的车左前方冲了过去,把他的车撞得向右转了90度。随后,大卡车突然向右侧侧翻,“接着眼前一黑,好像很多东西砸在头顶上,脑子嗡的一下,我有种被砸扁了的感觉,车前后的挡风玻璃瞬间全碎了。”他和同伴都趴在了仪表台上,当他抬起头一看,摸摸自己的脸、动动腿和胳膊,发现没事,才把车门打开跑到了车外。

  记者又找到了从大卡车内爬出的驾驶员,他说:“我当时光想躲去了,没有想到惯性太大翻车了。”(记者 王哲 朱人杰)

  记者手记:

  为何都是运土车

  2月17日晚上,延吉路镇江路路口,一辆满载沙土的大卡车将过路的轿车撞得翻转了180度,致轿车上一乘客受伤。前天晚上,延安三路东昌路路口,一辆重型卡车突然侧翻,一车沙石压向了过路的行人。加上昨夜这起,四天三起事故,都是同样的车,同样在夜间。

  当民警正在现场调查事故原因时,记者看到,还有不少满载沙土的大卡车从道路上呼啸而过,速度飞快,装载的沙土都远远高出车厢,而且几乎都没有按规定遮盖篷布。路边的几名过路司机告诉记者,在夜间,不少运输土石方的大卡车都多拉快跑,还没有遮盖,很容易出事故,他们见到了这种大卡车都得躲着走,生怕卡车撞着自己或者掉下块石头砸到自己。

  相似的事故背后暴露了相似的隐患,说明有关部门对这类车的运行应予以治理规范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