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租用小轿车实施抢劫 福建一特大抢劫团伙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1:49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2月21日电(记者 康淼)福建一个抢劫团伙租用小轿车在惠安山霞、东园、张坂一带疯狂抢劫。惠安警方日前成功侦破这起特大持刀抢劫案,抓获团伙成员3名,从中破获系列持刀抢劫案件10起。今年1月17日晚,家住惠安县山霞镇埭透村的小陈骑摩托车途经东园镇仑山变电站附近时,被一辆无牌的黑色小轿车拦了下来。车上冲下4名手持马刀的青年男子,将他团团围住。

  一名操本地口音的歹徒将刀架在小陈的脖子上,让他把钱拿出来。小陈吓得目瞪口呆,站在那里不知所措。随后,这名歹徒举起刀向小陈的肩部砍去,小陈顿时鲜血直流。另3名歹徒赶紧上前搜身,抢走一部价值2000多元的彩屏手机。

  当晚,惠安县公安局一些基层派出所先后接到5起类似的报警,受害人都反映遭到4名驾驶黑色小轿车的歹徒持刀抢劫。春节前夕,惠安县公路沿线和惠安机场附近偏僻路段,还发生了多起这样的恶性案件。

  案件发生后,惠安县警方全力投入侦查破案,深入开展走访调查和秘密布控。2月17日,民警在走访中获得一条重要线索:1月中旬的一天凌晨,有人曾看见一辆无牌小轿车停靠在崇武镇龙西村某手机维修店门前,店主杨某下车后,无牌小轿车又迅速离开,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警方立即前往该维修店将杨某抓获,经审查,杨某供认系列持刀抢劫案正是他与另3名团伙成员所为,团伙成员已分散居住,情况不明。当晚,警方又马不停蹄地赶往洛阳等地,在犯罪嫌疑人可能落脚的地点张网以待。犯罪嫌疑人刘某和黄某先后落网。

  经审查,4名犯罪嫌疑人除杨某从事手机维修有点微薄的收入外,其他人都没有固定的工作和经济来源。平时4人经常混在一起,吃喝玩乐,开销很大。春节前夕,他们凑在一起商量怎样赚钱过年,其中一人提议去抢劫。他们一拍即合,当即策划以黄某的名义租用小轿车,摘除车牌然后拦路实施抢劫。2005年12月底至今年1月间,这个犯罪团伙疯狂作案10起,案值2万余元。

  目前,团伙的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刘某仍在逃,警方正全力追捕。(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