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偷钱开店要了小同乡的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2:0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崔立东

  2006年1月13日,牡丹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艾尔肯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艾尔肯没有上诉,他认为自己罪有应得。

  困境中结识女友

  今年21岁的艾尔肯是新疆自治区阿克苏市哈拉他乡的牧民,从小失去母亲,和父亲相依为命,生活贫困。2004年,只有小学文化的艾尔肯跟着老乡来到牡丹江,半个多月过去了,艾尔肯没找到工作。

  一天,艾尔肯和老乡热姬相遇。热姬说她在帮助一个老乡卖羊肉串,每个月300多元钱的工资。热姬劝艾尔肯,“天无绝人之路,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有什么困难你来找我,我会尽全力帮助你的。谁叫我们是老乡呢!”

  从那以后,艾尔肯每天都去热姬的羊肉串店闲坐,有时店里忙时他也帮忙干活。农历七月七,中国情人节,艾尔肯和比他大5岁的热姬恋爱了。

  在热姬的帮助下,艾尔肯也去了一个老乡开的串店当服务生。每月400元,包吃住。第一个月开工资,他就请热姬尽情地潇洒了一回。艾尔肯搂着热姬说,“我们会有钱的,我会让你跟着我享福的。”然而,第二天,热姬就失业了。

  女友出招偷钱开店

  女友失业了,生存又成了问题。热姬试探地对艾尔肯说:“咱们就偷5000元钱,够开个串店咱就不干了。”“都怨我没有本事,让你也跟着遭罪。”艾尔肯没有正面回答。

  “你在这先干着,我先到别的地方考察一下。”热姬到山东找他的哥哥。在哥哥那里,她见到了买哈提。

  买哈提当时16岁,小学文化,和热姬的哥哥一起出来打工的。热姬见到买哈提身单力薄,像个十一二岁的孩子,心里一动,小孩子目标小,何不叫他偷钱帮自己能快一点达到目的。

  于是,她把艾尔肯叫来山东。艾尔肯看到买哈提后,非常满意。于是,在向哥哥保证好好照顾买哈提后,热姬和艾尔肯带着买哈提回到牡丹江。

  下了火车,他们就住在了火车站附近一个小旅店。两人骗买哈提正在考察市场准备兑店,买哈提信以为真,在旅店里静静等待。

  “你就是打死我,我也不偷。”

  两天后,艾尔肯与热姬就逼着买哈提去偷钱。买哈提不去,艾尔肯就对他拳打脚踢。买哈提说,“你们不是让我给你们开的串店打工吗?我没偷过钱,也不会偷钱,再说我也不想偷钱。”

  就这样,不管热姬和艾尔肯怎么说,怎么劝,怎么打,买哈提就是不去偷,他整天待在旅店的房间里,除了挨打就是睡觉。

  2005年3月19日下午,在连续殴打买哈提几次后,买哈提还是坚决不去偷钱。大约22点多钟,艾尔肯酒后回到旅店,买哈提已经睡了。热姬对艾尔肯耸耸肩说,“没办法,让他偷,他还是不肯去。不行你就再修理修理他。”

  艾尔肯把买哈提叫起来,买哈提只穿了一个裤衩就被拉到他们的房间。

  买哈提说,“你就是打死我,我也不偷。”

  艾尔肯一听火了,顺手抽出别在腰上的刀,照他的大腿就捅了一刀,血立刻溅了出来,喷得床单和墙壁都是。热姬赶紧跑出去买了一条毛巾,回来给买哈提的腿扎上,她说,“艾尔肯,不行啊,我看,还是拨打120吧。”艾尔肯说,“没事,你赶快给他穿衣服。”

  热姬扶起买哈提,却发现买哈提已经死了(后经法医鉴定,买哈提因失血过多死亡)。艾尔肯慌了神,“怎么办?”热姬说,“把他扔到河里,或是山上。”“不行,现在会被服务员发现的。等天亮租一台出租车再扔吧。”艾尔肯让热姬把自己和买哈提的衣服还有床单都洗了。

  热姬借口出去买肥皂,让服务员报了警,自己也跑到公安局报了警。

  2005年5月21日早晨,睡梦中的艾尔肯被赶来的警察捕获。

  2006年1月13日,牡丹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艾尔肯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文中热姬、买哈提为化名)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