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军粗暴行径与萨达姆无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2:00 生活报

  春风

  本报讯“基地”头目拉丹的一盘录音带20日在网上被完整公布。拉丹在录音带中对美国军队在伊拉克的种种粗暴行径提出了谴责,并称美军行为事实上与萨达姆在伊拉克的统治并无太大的差异。

  拉丹的这盘录音带是今年1月份讲话录音的完整版,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此前只公布了该录音带的部分内容。拉丹在录音带中说,“美国军队在伊拉克的罪行越来越离谱,他们强奸伊拉克妇女,甚至当着她们丈夫的面将这些妇女逮捕并作为人质。在虐待伊拉克人时,美国军队使用了腐蚀性极强的酸性化学物质,并用电锯切割受害者的关节。美国军队的罪行,已经与萨达姆统治伊拉克时期没有太大的差异。尽管美国人使用这些残忍的手段,但在真主的庇护下,圣战者组织仍然在不断的发展并壮大”。

  拉丹在录音中发誓说,他绝不会被活捉。拉丹在录音带中还威胁将对美国发动新的恐怖袭击。拉丹说,美国等西方国家采取的安全措施并不能阻止“基地”组织发动新的袭击,一些欧洲国家近年来遭受的袭击便是例证。拉丹说,“基地”组织近来未在美国本土发动袭击,其原因不是美国采取的安全措施起了作用,而是“基地”组织的策划活动正在进行之中。

  拉丹这盘录音带由“基地”组织的宣传部门阿尔·萨哈比上传到国际互联网上的,但其真实性目前尚无法得到最终确认。但美国的反恐专家杰姆·哈阿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从内容上看,这盘录音带是拉丹今年1月份讲话的完整版,上次公开的内容只是此次录音带的一部分。从这一点上推断,这盘录音的讲话者应该就是拉丹本人。这无疑否定了人们此前对他已经死亡的怀疑,同时也显示拉丹仍然在精神上控制着整个基地恐怖网络”。

  1月19日,拉丹曾打破一年多的沉默,通过一盘录音带警告美国说“基地”组织正在策划攻击美国,但他也提出可以有条件地长期停战。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官员后来证实,这段录音带的确是“基地”组织头目拉丹的声音,但没有确定它的录制时间。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