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因小矛盾发生争吵女高中生被同学勒死分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2:00 生活报

  据《钱江晚报》报道19日,杭州萧山区发生一起令人震惊的女高中生被害分尸案,5名加害者悉数被杭州警方抓获。令所有人惊异的是:他们竟是死者的同学。目前,杭州警方正对案情进一步调查。

  19日下午,记者获悉案件大致经过:被害者阿红,17岁,就读于萧山某高中。因一点小矛盾,阿红与同学阿洁发生争吵。2月17日那天,怀恨在心的阿洁,纠集其他4人,将阿

红骗至阿华家中,用围巾将阿红勒死,并支解,随后弃尸野外。在一般人眼里,女生往往与暴力绝缘。可让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5名行凶者中,4人竟是女生。

  记者了解到,其实早在半年前,杭州萧山区一名高二男生,也为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将一名素不相识的女学生杀害。而这名出身贫寒之家的女学生受害时,刚参加完高考,即将成为一名大学生。

  19日,记者采访了杭州青少年热线心理咨询师杨迪老师。“这起命案再次折射出我们长期以来在孩子教育中的一个缺陷———‘对生命尊重’的教育缺失。”杨老师痛心地说。

  她说,正是由于学校和家庭情感教育的苍白,更强壮、更聪明的青少年一代,反而少了善良之心、同情之心。无论是学校、家长、还是社会更关注的是孩子或学生如何去竞争,而如何爱护、同情、帮助别人慢慢淡出。“这种冷漠是最可怕的。”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