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铁站口堆满垃圾夜归市民扭伤脚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2:4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哎呦,我的脚!”钻心的疼痛使王先生忍不住大叫一声,小腿一软倒在地上。昨晚,从事广告业的王先生乘坐地铁至汶水路站,出站时被楼梯口的石块绊倒,不仅扭伤了脚,新衣也沾满了污泥。

  王先生家住江场路,平时都乘坐公交车回家,昨夜外出聚会,回来时选择乘坐地铁。晚9时许,他下了地铁从汶水路出口走出来,当走下最后一级楼梯时,突然感觉踩到了一团

异物,脚踝部位剧烈扭曲,向内弯曲近60度。钻心的疼痛让王先生大叫一声摔倒在地。

  附近行人听见王先生的叫喊,赶来将他扶起送往附近医院。经检查,王先生右脚脚踝严重扭伤,需修养二周时间。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地铁近汶水路共和新路出口台阶前,垃圾成堆,破靠垫、香烟盒、草席应有尽有,其中绝大部分为建筑垃圾。

  成堆的垃圾将楼梯出入口基本堵死,路人要想上下楼梯,只能踩过垃圾堆或旁边的绿化带。记者现场观察到,来往行人均是小心翼翼,其中不少人就选择了踏过绿化带,使得原本平整茂盛的草地,出现了一块块凹坑。

  而步上楼梯,记者发现,两块钢化玻璃护栏不知何故已经碎裂,在其它完好的玻璃护栏包围中,显得十分不协调。

  附近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这堆垃圾在此已经很长时间了,大部分是石块、砖块等建筑垃圾,可能是附近工地有些人为图方便偷偷倾倒的。

  “下雨天的情况还要糟,走过这里就算不跌倒,也会溅上一身泥,我宁愿绕路,从另一个出口走。”张先生无奈地说。作者:□王翔 李一能 龚星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