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健全报告制度 积极落实晨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2:4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从即日起,本市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春季学校传染病防治专项检查,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幼托机构的传染病防治开展全面检查。

  此次将重点检查各校传染病防治预案的建立完善情况、晨检、疫情报告、消毒、宣传、缺课登记等各项预防措施落实情况、饮用水卫生及重点从业人员健康状况、计划免疫和预防接种证查验落实情况以及校卫生室、校医院消毒隔离措施落实情况等。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大多数学校都建立了传染病防治预案,健全了传染病报告、消毒、晨检等各项防治制度,但少数学校还存在隐患。尤其是春季气温变化大,又恰逢节后大量外来务工人员、外出旅游度假者返沪,人员流动频繁,随着学校开学后学生间的密切接触,容易导致流行性感冒、流脑、麻疹和水痘等呼吸道传染病在校园内的发生传播。

  为防止学校传染病发生流行,卫生部门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幼托机构近期做好各项传染病防治,完善防治预案,健全报告制度,积极落实教育、晨检、场所通风消毒、公用物品清洗消毒、因病缺课登记等各项防范措施,同时加强学生饮用水卫生,配合卫生部门做好各类疫苗免疫接种,落实预防接种证查验。各校还要落实专人负责传染病疫情登记报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一旦发现传染病病人或疑似病人,要及时报告有关部门,并落实疫情控制措施。

  有关人士表示,对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单位,将加强指导并督促整改,对严重违法及拒不整改单位,将依法处理并通报教育行政部门。

  专家提醒,学生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户外锻炼,少去人群密集、空气浑浊的公共场所,出现发热、头痛、咽痛等症状,应及时就医。作者:□记者 许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