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凡之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2:41 新闻晚报

  那天,单位竞聘失败,郁闷着下班回家。刚到走廊,隔壁五岁的小女孩蹦蹦跳跳地朝我跑来,高兴地对我说:“un鄄cle,uncle,我们班要排演一个音乐剧,下个月在全校演出。节目里有一个天仙一样的公主,头发长长的,还发着亮光,有两只漂亮的翅膀,穿粉红的连衣裙,拿一根金光闪闪的魔杖。还有,她在这个音乐剧里唱的歌最多。”因为喜悦,小姑娘天使般的脸庞显得更加纯真,更加稚气。“我一定要演这个公主!”“哇,天使一样的公主,真好!”我被她的热情感染。

  几周以后,在家门口,我又见到了小侄女。她又蹦蹦跳跳地朝我跑过来。“uncle,uncle”她兴高采烈地说:“明天我们班就要在全校表演音乐剧了!”看她那兴奋的样子,我自然地以为她得到了梦寐以求的公主角色。“哦,太好了!”我说:“那么你就是那个天仙一样的公主啦!”小姑娘摇了摇头,纠正道:“不,我演的是一朵花!老师让我演一朵花!”

  “花?”我觉得很意外,但竭力没有流露出来。

  “是呀”,她笑嘻嘻地解释道:“我要穿绿色的紧身衣,还有紫色的花瓣呢。”她说这些话的时候,和上一次向我描述公主的造型时一样充满喜悦和美妙的想象。“太好了!”我祝贺她。知道她喜欢唱歌,我又问:“你演的这朵花唱什么歌呢?”

  “哦”,她睁大天真的眼睛答道,“花儿不能大声唱歌,但是有时我可以摇晃着身子,就像风吹在花身上一样。”她说着轻轻地把她的食指竖在嘴巴前面。这是一个活泼又懂得感激的孩子。

  突然,我想到了自己,不禁惭愧起来。我们有时会扮演一个可以唱好多歌的天仙一样的公主,有时也会扮演一朵平凡的花儿,虽然角色有主次,但是又缺一不可。其实不论扮演什么,都应该带着感激的心情去寻找,去歌唱,去认真地生活,那样才会真正领悟生活和快乐的真谛。做一棵平凡的花、普通的草又如何?作者:□赵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