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丹:宁死也不做俘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2:42 兰州晨报

  恐怖大亨最新录音称美军和萨达姆一样“残暴”拉丹:宁死也不做俘虏

  据新华社2月20日电“基地”组织头号人物本·拉丹的最新录音讲话的完整版本20日出现在一个为激进武装组织代言的网站上。拉丹在讲话中称,他宁死也不会当俘虏。此外,他还指责美军在伊拉克犯下和当年的萨达姆政权一样的“暴行”。

  在这段总长11分26秒的录音中,拉丹强烈暗示自己将为“圣战”献身、不会允许自己被活捉,他说:“我发誓只能自由地活着。虽然我知道死亡的痛苦,我也不想屈辱地死去。”今年1月19日,“半岛”电视台曾经播出这段录音带的片断,其中本·拉丹威胁再次对美国发动恐怖袭击,同时也向美国提出了长期停火的建议。

  本·拉丹还指责美军在伊拉克犯下的罪行。“美军士兵在伊拉克强暴妇女、将其绑架,还折磨男人,甚至对他们的关节使用烈性化学物质和电钻”,本·拉丹在讲话中说,“这些野蛮暴行和当年萨达姆犯下的罪行没有任何两样。”美联社表示,拉丹在讲话中将萨达姆和“罪行”联系在一起,很显然是在反驳布什政府指责“基地”和萨达姆政权相互勾结的说法。

  随后本·拉丹话锋一转,直接将矛头指向美国总统布什,逐条批驳布什关于伊拉克战争的言论。针对布什宣称在伊拉克展开反恐战争比在美国本土反恐更加有利的说法,本·拉丹回应说:“针对美国及其盟友的战争并非如布什所说仅仅局限于伊拉克,伊拉克正在变成一个有吸引力的基地,培训着训练有素的战士。”本·拉丹还用“自由的屠夫”来形容布什,称美国在轰炸了“半岛”卫星电视台位于喀布尔和巴格达的办公室后,还“试图对其位于卡塔尔的总部进行轰炸”。

  他还嘲笑布什在2003年4月就宣称在伊拉克的大规模战争已经结束。“五角大楼的数据显示,美军的伤亡数字在不断增加,财产损失也是十分惊人。”本·拉丹随后将讲话对象转向美国民众,称如果美国民众关心驻伊美军目前的糟糕状况,就应该采取行动,因为“解决问题的方法就在你们手中”。

  分析人士认为,本·拉丹的录音讲话虽然没有什么新意,但却是“基地”组织宣传攻势的一部分,其目的一方面是要影响美国民意,向布什政府施加更大压力,另一方面是在美国和盟国之间,尤其是美国和阿拉伯国家之间施展“离间计”,加速伊战同盟的瓦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