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一五”编织现代公交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2:42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贤 通讯员刘金升 梁继鑫)从市公交集团获悉,该集团将在“十一五”期间,大面积“开线”,其中运送速度在25公里/小时以上的快速公交线将达到10条,日运客超过1.2万人次的骨干公交线达到110条,由中心城区通往郊县的郊区公交线达到120条。公交日客运量达到400万人次。中心城区的公交线网密度在每平方公里3至3.5公里、外围区域公交线网密度在每平方公里1.5至2.5公里。

  未来几年,本市公交集团将逐步调整目前“中心辐射型”的线网结构,成为主干线、次干线、支线、喂给线等融为一体的片状线网新结构,建成现代公交客运体系。在中心城区以大型枢纽站为结点,80条骨干线为骨架,形成三纵三横加两条换乘带的公交网络格局,覆盖市内六区,保证全市直线运达率达到75%以上。结合滨海新区发展需要,增加或充实塘沽至大港、塘沽至汉沽、塘沽至咸水沽、塘沽至张贵庄、塘沽环城等线路,尽快开通通达南疆港区和大港石化基地的交通干线。

  据介绍,今年要优化调整公交线路30条,其中新开6条。利用城市新建道路、桥梁竣工投入使用的条件,调整延长公交线路7条。今年,公交线路长度将达到7800公里,较2005年增长3.6%,客运总量达到8亿人次,比2005年增长5%,市民出行公交分担率实现13%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