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观点:中国该不该建立富人区和穷人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3:53 信息时报

  支持方:870人,占29.17%

  支持方观点:应该。过去中国都是穷人区,现在出现穷人区和富人区很正常,说明中国一部分人已经富裕起来了。现在把穷人和富人区分开来目的是为了更好地管理,人群的素质层次不一样,假如将上班族和收废品的两群人放在一栋楼里是什么结果呢?不言而喻了吧。

  现在的社会现实就是这样。不要再说什么均衡,这个社会已经没有那么绝对的均衡,贫富分区,是社会的必然,不要再做徒劳的幻想,贫富均衡。

  不是该不该建,而是已经存在了!

  富人区与穷人区是自然存在的,根本不用你区分。富人开奔驰宝马,住高档小区,交高额的物业费,穷人交得起吗?单靠穷人物业公司吃什么?

  反对方:2065人,占69.25%

  反对方观点:不应该。贫富差距愈趋扩大是当前非常严重的社会问题,在这种背景下还要刻意区分穷人与富人,建立穷人区和富人区那将会导致更严重的后果。中国只允许有先富的和后富的,目的是要调整人们的收入,而不是他们的等级。

  我强烈反对穷人区,富人区之分。我国是社会主义国家,不应有富穷之分,应该大力发展社会经济,让更多的人富起来才是上策。

  说这些话的人毫无良心!

  为什么要分穷人区和富人区,这和搞种族歧视有区别吗?这样只会让差距更大,让人们更感心中不平,那些人只是先富,住在富人区只会让其更懒惰。

  第三方:47人,占1.58%

  第三方观点:顺其自然。

  不是说该不该的问题,穷人区和富人区是自然形成的,是根据房价和购买能力而形成的。

  国情还没到这一步!

  贫富差别必定还会进一步加大,不是谁想不想建穷人区富人区,自然就形成了。

  富人“富”的正当,怎么都无所谓;就怕富的不正当!

  (截至昨晚8时,共有2982人参与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