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盖房分穷人富人区很正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3:54 信息时报

  

“盖房分穷人富人区很正常”(图)

  北京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

  任志强屡放“豪言”

  工薪阶层就该买二手房!

  房产品牌就应该具有暴利。

  我没有责任替穷人盖房子,房地产开发商只替富人建房。

  中国房地产市场在2020年以前不会出现泡沫!

  买卖有理、炒房无罪,禁止炒房就是违宪。

  北京消息19日,曾经以“只给富人盖房”的大胆言论引起轰动的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又遇到了“穷人和富人”的问题。19日下午,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在上海参加完上海国际地产大会媒体见面会后,一场关于“中国房地产的未来”的“头脑风暴”在与会的诸多房地产开发商老总中展开。

  当主持人询问“在未来几年内最不希望看到中国房地产市场发生什么事情”时,一名观众表示“最不希望看到中国出现‘穷人区’和‘富人区’”。这又让人想起了任志强去年说的“我没有责任替穷人盖房子,房地产开发商只替富人建房”。而现在任志强也毫不含糊,“过去中国都是‘穷人区’,现在出现‘穷人区’和‘富人区’是很正常的,就像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一样,也要让一部分人先住进‘富人区’,以后才能都变成‘富人区’。”

  不过,曾以《联想为什么》而出名的陈惠湘马上对任志强进行了反驳:“都成为‘富人区’是不可能的,现在是人为夸大了贫与富的区别,人们普遍不患贫,不患富,而患不均。”陈惠湘两年前从北京来到上海,原来从事IT行业的他现在也进入了房地产行业。任志强回应:“过去上海一些纺织厂给工人盖了一批房子,当时都属于很好的房子,现在却是最穷的地方。”

  在场的另几位房地产大腕很支持任志强的观点,和记黄埔地产公司董事、总经理佘耀庭也认为“富人区”不可避免,“就像曼哈顿有著名的富人区,也有哈林区那样的‘穷人区’”。万通地产董事局主席冯仑则表示,曾经有房地产商尝试过富人和穷人“混搭”的模式,“但还没有成功的案例”。

  谈到未来几年的发展,任志强表示,一方面将向金融地产发展,另一方面将向产业化发展,以提高生活质量为主要方向。

  建业住宅集团董事长胡葆森表示,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出现很多问题,关键在于房地产市场的6个因素———政府、媒体、投资商、开发商、消费者和专家从来没有坐到一起沟通过,“政府应该在其中起到沟通中介的作用”。《中国青年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