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8年,同安村村通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3:58 海峡网-厦门晚报

  今年将筹建出租公司收编“面的”

  本报讯(记者 陈毅彬 通讯员 陈庆益)记者昨日从同安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获悉,2008年,同安建制村有望实现村村通客车,届时,村民到城里办事将可与“面的”说“再见”了。

  此次同安区政协会议上,区政协城建交通委课题组提前向区交通局送交了《浅谈发展同安农村客运的思路》调研报告。报告受到交通局的重视和肯定,并提出了落实意见。

  每村有一个候车亭

  据调查,目前摩托车、农用车、拖拉机、“面的”等仍是同安农村大部分村民、学生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但在同安某旅游景区工作的陈先生说,开摩托车实在是不得已而为之。“如果有公交车,我肯定还是选择坐公交,虽然慢一点,但安全有保证多了。”

  根据同安区交通局的落实意见,同安将在完善区至镇、各镇之间客运线路的基础上,大力发展镇与各建制村之间的客运线路,使建制村之间有班车通达,并争取在2008年前达到全区建制村村村通客车,每镇一客运站、每村一候车亭。

  “微型车”出租公司年内成立

  林先生是位“面的”司机,去年他开始拉客跑起“小西门—竹坝”这条线路。不过,由于戴着“非法营运”这顶帽子,他不得不经常和执法部门“捉迷藏”。

  据了解,这种“面的”在同安农村非常多,这些非法营运车辆长期未纳入管理,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超载更是常有的事,导致交通事故居高不下。

  简单取缔无助于问题的解决,为此,落实意见中开出“药方”:整治收编、疏堵结合、组建出租公司。其中,“微型车”出租公司有望在年内成立。

  提高公路等级便于公交开行

  据介绍,虽然同安目前的110个行政村已实现了村村通水泥路,但这些道路多按3、4级技术等级铺设,在路面,转弯半径、宽度等方面都较难适应公交农客车通行,又没有错车道,无法交会车。

  就拿作为公交车的金龙客车来说,其车长最短的是8米,这样,在转弯半径小的地方极易与山上的“摩的”、农用车相撞。因此,在落实意见中,同安区交通局表示要加大对硬件建设的投入,提高农村公路的建设等级,建好错车道以利于交会车。同时,今后要实现全区的场站建设与公路建设同步规划、设计,同步施工、验收。(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