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彭祖意到我市考察调研时强调社会稳定是发展经济的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4:04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本报扶绥讯(记者 方安宁) 2月8日至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祖意来到扶绥县,对我市政法工作进行调研,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殿龙,代市长肖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卢万兵和扶绥县领导陪同调研。彭祖意在调研时强调,社会稳定是发展经济的基础。

  彭祖意在扶绥县调研期间,先后到山圩剑麻集团、海螺集团及扶绥县城厢派出所进

行考察,还参加了岜盆乡弄廪村水果标准化种植活动。

  彭祖意在调研时指出,崇左市去年被评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地市”,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边疆安宁。各级领导对稳定工作高度重视,思路明确,积极推进依法治市,不断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经济秩序整治。并组织开展命案侦破、打击“两抢一盗”、打击赌博违法犯罪、开展禁毒人民战争等专项行动,始终保持对刑事犯罪的凌厉攻势和高压态势,实现了命案发案率下降和破案率上升的目标。同时,认真抓好信访、调处工作,妥善处理人民内部矛盾,政法干部队伍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彭祖意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经济发展快,稳定很重要,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稳定压倒一切。各级党委、政府要有忧患意识,对稳定工作要高度重视,定期听取政法工作汇报,解决事关全局的社会突出问题,让老百姓有安全感。要高度重视基层信息员队伍的建设,这是了解民情民意的重要渠道,从小事做起,做到小事不出村,中事不出乡,大事不出县,把矛盾解决在基层。要加强平安建设,领导认识要到位,基层基础工作要上新台阶,调解人民内部矛盾的举措、办法年年都要有新的路子。要重视政法队伍的人才建设,通过培训来提高整体综合素质。

  彭祖意还对我市农业产业调整工作提出了意见。他说,“三农”问题任何时候都是各级党委、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当前,我们要巩固、发展好蔗糖业,要在提高单产,提高含糖量,拉长蔗糖业的产业链上下功夫,做强做大蔗糖业。要加强水利等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林果业等高效农业,通过示范点来带动农民调整产业结构。

  责编:刘华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