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怎样收藏电热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4:06 大众网-农村大众

  冬去春来,用过的电热毯将要入柜保存了,那么,收藏前应该如何处理呢?

  1、清洁:电热毯在收藏之前,应清洁晾晒,以防虫蛀发霉。清洁时,用棉花蘸汽油把油渍擦去或用刷子蘸洗洁精轻轻擦拭,但是不能揉搓,洗干净后放通风处晾干,切忌将电热毯用水洗涤,更不能通电烘干。还要注意不能用漂白剂清洗,尤其不能干洗,因为漂白剂和干洗时的洗涤剂,会破坏电热毯的绝缘材料。

  2、去潮:要将电热线、调温、控温等电器元件进行去潮。可将电热毯平整地摊开,插上电源通电半小时左右,然后让它自然凉透。

  3、装袋:将去潮的电热毯轻轻拍去浮尘,将电源导线和开关放在里面,然后轻轻地折叠好,细心地装进包装袋(或盒)内,不要在上面放别的东西,不要让电热毯受到挤压。为了预防虫蛀,也可以放几粒樟脑丸。

  4、防潮:收藏过程中,要注意防潮,盛夏和秋初空气较干燥,可将电热毯从塑料袋中取出,在中午晾晒半个多小时,这样既能除潮,又能除虫,延长电热毯的使用寿命。

  电热毯不能超期服役。电热毯使用数年后,即使电热毯电热丝没有折断、温控开关外表没有损坏也应更换新的。这是因为几乎所有电热毯的温控开关都是用塑料制成的,它的高低温控挡控制触点就嵌在塑料盒内。开关的触点经几年的频繁开启,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电弧烧痕,久之触点周围的塑料渐渐碳化。如果电热毯通电开得时间很长,塑料盒开关就很可能发热击穿,引起火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