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羽绒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4:10 大众网-农村大众

  爸爸和妈妈是随第一批外出打工的大潮进城的。那时我只上小学三年级,就被无奈地留在了爷爷奶奶身边。

  虽然爷爷奶奶年事已高,但对我的照顾还是格外周到。我没有觉得生活清苦,倒感到生活得很幸福。

  一个冬天到了,别人家的孩子都穿上了温暖漂亮的羽绒大衣,而我却只能穿着奶奶为我缝制的小棉袄。

  有一天,我和几位同学到另一位同学家去玩,为了不让人家看到我的旧棉袄,我偷偷地把棉袄脱了放在一旁。当玩完后回到家时,我就病倒了,浑身滚烫烫的。奶奶摸着我的额头心疼地说:“准是穿得不暖和,感冒了。”说着话她就眼圈红了。我趁机对奶奶说:“奶奶,给我买件羽绒大衣吧!人家的孩子都有。”

  “多少钱一件?”奶奶小声地问。

  “二百多元。”

  奶奶惊讶地张圆了嘴,好一会没有作声。过了一会,她一字一句地说:“买,过几天就给你买一件。”

  奶奶虽然说得很肯定,但我还是半信半疑。爸爸妈妈虽然打工很苦,剩回的钱却很少,连家中种地的肥料都是赊的,哪有钱给我买大衣呢?可是,从奶奶的神情看,我猜知奶奶不是在骗我。

  一连几天,年迈的爷爷和奶奶总是早出晚归,我不知他们在忙些什么。

  一天,在放学的路上,我看见爷爷和奶奶正走村串巷地捡拾破烂。看着在寒风中瑟缩、相互搀扶着的爷爷奶奶,我难过极了,跑过去拉着他俩冻得红肿的手哭着说:“爷爷、奶奶,你们别再拾了,我不要羽绒大衣了!”

  一个飘着雪花的日子,爷爷与奶奶拉着板车从集市上回来了。看见我,奶奶从板车上抓起一个包裹,朝我举着说:“大头孙子,羽绒大衣!给你买的羽绒大衣!”

  我知道这是他们卖了破烂为我买的羽绒大衣。我心中一酸,眼泪涌了出来。

  穿着爷爷奶奶为我买来的羽绒大衣,我感到温暖,因为我被他们的爱笼罩着,激励着我不断发奋学习。

  如今这件羽绒大衣虽然短小了,但我总把它保存得好好的。每当我看到它,脑海里便会泛起层层爱的“浪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