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足不出沪 四季观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4:44 新民晚报

  

足不出沪
足不出沪
足不出沪
足不出沪
足不出沪
足不出沪

  本报记者袁玮文

  踱进“东北农家院”,浓郁的东北风情扑面而来:农家院门、小木屋、粮囤、树挂、栅栏……只不过,这一切都是白色的,白色的晶莹雪世界。

  这几天,走进龙华旅游城,就融入了一个纯净的冰雪世界。来自东北吉林的“冰雪天地龙华2006”超大型冰雪乐园将在沪停留一年,市民足不出沪,就能领略北国风光。

  1000多吨透明冰搭建而成的2万平方米的室内超大冰雪乐园,尽情展现了东北冰雕艺术的神奇魔力。乐园分为经典建筑群、东北农家院、冰酒吧以及真冰场4大区域。具有百年历史的东北冰雕艺术,在现代时尚的包装演绎下,焕发出别样的光彩和活力。

  徜徉在“经典建筑群”内,充满中国风情的阙门、兵马俑、唐狮与欧式尖塔、罗马圣彼得修道院、卡那克神殿、莫斯科红场塔楼等一系列“琼楼玉宇”相得益彰。游客还可登上古堡的顶端,俯瞰冰雪乐园全景。而更让年轻人兴奋的是,环绕在经典建筑群四周的130米长冰滑道,城堡自上而下的20多米冰滑梯以及若干个雪圈(自然的雪山坡),令整个乐园动感十足,爱好冰雪运动的游客尽可在此玩个爽。

  都市人还可以在一个充满古典欧式韵味的晶莹剔透的“冰酒吧”内泡泡吧,冰门、冰窗、冰立柱,冰桌、冰椅、冰酒杯,真是太特别了,三五知己、热恋情侣在此小酌,就是为了体验一把将“冷酷”进行到底的酷劲。此外,350平方米的真冰溜冰场,又是冰雪爱好者尽情炫技的秀场:堆雪人、打雪仗,重拾欢乐童年的旧梦;吃雪糕比赛的互动游戏,现场的冰雕表演,体验的是种耳目一新的冰雪文化与魅力。

  晶莹的“兵马俑”方阵,可是头回见到,不断有游人在此留影

  从来没玩过冰滑梯的小女孩,乐得直叫

  坐滑雪圈从雪坡上顺势而下,别提多过瘾了

  一条冰雕“旺旺狗”体现了冰雕艺术中“圆雕”的精湛技艺

  大红灯笼高挂,东北农家小院尽显喜庆气氛

  女孩在“爱神”小天使下留个影

  杨建正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