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博士伦护理液致角膜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5:2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新加坡出现相关案例,我市鹭达眼镜、眼镜直通车暂停销售

  本报讯(记者 王蔚然) 媒体近日披露,自去年5月以来,有19名新加坡市民患上真菌引致的角膜炎,其中18人曾使用博士伦多功能隐形眼镜护理药水,该护理液在新加坡现已停售。记者昨日走访我市各大眼镜店获悉,目前博士伦仍是本地顾客消费护理液的主要品牌之一,而来自市药监局的信息也显示,目前本市尚无关于此产品的投诉,该局也未接到关于

该产品的有关通知。

  在宝岛眼镜、福州明视等连锁店,记者发现,现在市场上出售的博士伦隐形眼镜药水主要是博士伦润明新概念除蛋白全护理液,目前博士伦公司的隐形眼镜药水的销量很正常,各门店都还没有接到顾客投诉使用博士伦隐形眼镜药水引起眼部不适。据营业员介绍,在新加坡出现的情况,可能是个别批次产品的质量问题。而鹭达眼镜、眼镜直通车表示,将暂停销售博士伦护理液,直到有关事件澄清后,再决定是否恢复销售。

  博士伦北京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大陆现在销售的润明护理液98%是中国内地生产的,和在新加坡、中国香港生产销售的产品不一样。同时,在运输和储存方面也存在差异,中国博士伦的护理液是通过ISO9002和ISO14001标准及国家医药检验总局检测的,整个生产环节不接触外在环境。

  据业内人士介绍,隐形眼镜护理液属于三类医疗器械,天气炎热、环境潮湿、使用镜片方法不当、对眼镜的清洁消毒方法没有按照规定进行等,都有可能带来眼部感染。

  相关新闻

  

  如何使用隐形眼镜

  高级验光师、鹭达眼镜董事长张和辉强调,晚上睡觉时一定不要戴隐形眼镜。人在睡眠过程中,眼球的表面温度很高,适合细菌繁殖,而且此时泪液分泌减少,杀菌能力降低,很容易造成眼部感染。最好是在睡觉时将眼镜泡在护理液里。同时,戴隐形眼镜的人、特别是年轻人,从戴镜开始就要严格按照正规的护理程序操作,包括摘镜时间、清洗方法、放置位置、储藏方式等都要按规定进行,不能偷懒,否则任何一个环节都有可能造成眼部感染。

  此外,用眼卫生也很重要。尤其是对于一些有特殊疾病或特殊职业的人来说,比如有手癣的人要避免用手揉眼,经常接触粉尘的人以及医务人员在工作时不要戴隐形眼镜等。(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