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把握机遇 团结拼搏 艰苦创业 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崇左市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5:49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罗殿龙主持

  肖化作《关于崇左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的报告》

  计划和预算两个报告书面提交会议审议

  本报崇左讯(记者 李文静) 2月15日上午,崇左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崇左人民会堂隆重召开。

  上午8点30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罗殿龙宣布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国歌。崇左市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实有代表312人,出席本次会议291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罗殿龙、蒙结、卢阳春、叶茂、卢强、农正斌、吴淑兴、农海波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肖化、范乃武、万建华、张桃祥、项光谋、韦运雪、李明凤、卢万兵、磨长英、雷庆多、汪夏明、黄统高、谭先进、宁海峰、巫家世、玉如锋;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建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邓如府、市公安局局长李伟文;自治区十届人大代表黄怀文、黄金宝;主席团成员罗忠国、费必语;老同志黄立广、蓝著荣、韦式诚等。

  崇左市代市长肖化向大会作《关于崇左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的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十五”时期工作回顾,二、“十一五”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三、努力实现“十一五”规划良好开局。

  肖化在回顾“十五”时期工作时指出,2003年8月撤地建市以来,我们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一手抓撤地建市,一手抓“三个文明”建设,艰苦创业,开拓进取,圆满完成了撤地建市任务,顺利实现了从建市到发展的新跨越,全面完成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崇左的综合经济实力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基础明显夯实;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支柱产业和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明显加快;中心城市建设进一步推进,城镇化水平明显提高;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推进,投资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力明显增强;改革开放进一步深化,对外贸易和利用外资规模明显扩大;新阶段扶贫力度进一步加大,人民群众生活明显改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发展,社会各项事业明显进步;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政府职能明显转变。

  肖化说,在刚刚过去的2005年,是我市建市工作不断探索奋进、夯实基础的一年,也是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的一年,经济社会继续保持近年来快速发展的好势头,超额完成自治区下达给我市的“双过千”任务,胜利完成了市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为“十五”计划的全面完成划上了圆满句号。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十五”以来,特别是撤地建市以来,我市经受了严重自然灾害、抗击“非典”、防控禽流感疫情等严峻考验。在困难超乎预料的情况下,我们迎难而上,奋力拼搏,艰苦创业,取得了超出预期的好成绩。

  肖化强调,回顾“十五”时期的工作,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由于我市基础差、底子薄、起步晚,存在的深层次矛盾也比较多。因此,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团结拼搏,艰苦创业,努力解决前进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不断加快全市“三个文明”建设步伐。

  谈到“十一五”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时,肖化指出,“十一五”是我市发展史上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坚定不移地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加快发展为主题,以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为主线,加快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产业化和市场化,大力发展通道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努力推进以“富裕崇左、文化崇左、生态崇左、平安崇左”为中心内容的和谐崇左建设。

  肖化强调,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我市经济发展从艰难起步迈向加速推进、各项事业从重点突破转向全面发展的关键一年,因此,我们必须按照“十一五”规划纲要的总体要求和基本思路,奋力拼搏,艰苦创业,扎实工作,为顺利实施“十一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一是努力实施“三百亿”工程,加快发展工业经济;二是努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发展农村经济;三是努力抓好项目建设,不断强化经济发展后劲;四是努力建设中心城市,加快推进城镇化进程;五是努力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推进通道经济大发展;六是努力培育区域特色产业,加快发展县域经济;七是努力发展旅游业,带动第三产业快速发展;八是努力培育支柱财源,促进财政增长;九是努力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加快发展社会各项事业;十是努力加强政府行政能力建设,提高政府整体效能。

  崇左市人民政府《关于崇左市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关于崇左市全市与市本级200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6年预算草案报告》,以书面方式提交大会审议。

  出席政协崇左市一届四次会议的委员;自治区十届人大代表;市委、市政府各部、委、办、局,中直、区直机关驻崇左单位,崇左驻军、武装警察部队,在崇左的大专院校以及各人民团体的负责人列席了大会。

  责编:刘华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