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巡回检查组到我市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5:55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本报崇左讯 (记者 王岳琛) 2月14日,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巡回检查组一行4人到我市开展调研活动,了解我市春节期间和目前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韦运雪参加汇报会。

  在汇报中,韦运雪指出,为了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不因春节长假而中断,我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对春节前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具体部署,坚持做到“五个

不放松”,即狠抓学习不放松、开展分析评议不放松、强化宣传不放松、严格督导检查不放松、加强农村文化建设不放松。各县(市、区)突出抓好外出返乡党员的“补学”教育,组织实施“四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外出返乡党员集中“补课”活动,召开一次外出返乡党员座谈会,组织一次外出返乡党员与在家党员的谈心联谊互动教育活动,组织外出返乡党员过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扎实推进春节期间先进性教育活动各项工作。春节期间,全市共组织农村党员集中学习5586人次,联系外出返乡党员3129人。此外,我市还深入开展“送温暖、办实事、解难题”主题活动,市四家班子领导率先垂范,以各种形式分赴各单位、乡镇、村屯进行各种帮扶捐助和走访慰问活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感受到先进性教育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据统计,全市各级党组织共开展扶贫济困送温暖、“三下乡”活动1855次,参与活动的党员15221人次。

  检查组组长秦敬德对我市近段时间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说,我市各级领导结合农村实际,组织农村党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广大党员群众得到很好教育,充分感受到先进性教育活动带来的实效和新变化。她要求我市开展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要结合农村实际,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一主题,找准开展农村工作的结合点,做到“两不误,双促进”。

  当天,检查组还深入江州区部分村屯开展调研,与农村党员座谈,听取村党支书汇报。

  责编:刘华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