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履行职能 建言献策 为建设和谐崇左做出新贡献政协崇左市一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6:09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范乃武宁海峰巫家世玉如锋黄炳春等出席 谭先进主持闭幕会

  本报崇左讯(记者 崖方文 李渊) 历时3天的政协崇左市第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2月16日上午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范乃武,副主席谭先进、宁海峰、巫家世、玉如锋、黄炳春,秘书长梁

太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其他市政协常委也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谭先进主持。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主席范乃武代表政协崇左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谭先进副主席代表政协崇左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一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政协崇左市第一届委员会第四会议政治决议。听取了宁海峰副主席所作的政协崇左市一届四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报告。

  《决议》指出:2005年,市政协常委会紧紧依靠全体委员,广泛团结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少数民族人士和各界爱国人士,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完成了市政协一届三次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为我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的2006年工作任务,指导思想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切实可行。提案工作报告总结了市政协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的做法、成绩和经验,对2006年提案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进一步激发了委员们做好提案工作的热情。中共崇左市委书记、崇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殿龙在开幕大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及全体委员2005年以加快发展为己任,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立足本职,敬业奉献,为推进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明确提出了全市2006年的奋斗目标,并对市政协及全体委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市政协及全体委员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全面认真地贯彻落实。

  全体委员讨论并赞同代理市长肖化同志《关于崇左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的报告》及其他报告。委员们认为,我市的“十一五”规划立足科学发展、着力自主创新、完善体制、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总体要求,明确了“十一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反映了全市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代表了全市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委员们对实施“十一五”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2006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全面推进以“富裕崇左、文化崇左、生态崇左、平安崇左”为核心内容的和谐崇左建设的一年。在中共崇左市委的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要进一步依靠和团结全体委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少数民族人士和各界爱国人士,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中共十六大、十六届五中全会、自治区党委八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在服务大局上有新的作为,在自身建设上有新的进展,在建设和谐崇左的实践中做出新贡献。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和崇左市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实现我市 “十一五”规划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责编:刘华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