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造“黑白”产业 加快发展步伐——市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大新代表团代表审议有关报告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6:18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 本报记者 黄锦娉

  2月15日至16日,出席崇左市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大新县代表团代表分别审议了《关于崇左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的报告》、《崇左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崇左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崇左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并分别就“十一五”规划纲要及人大和两院报告等进行讨论审议。代表们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

,履行职责,认真审议,积极建言献策。

  15日下午,大新县代表团代表们就“十一五”规划纲要的报告等进行审议。审议过程中,代表们对“十五”期间我市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代表们认为,“十五”时期所取得的成绩是全市人民集体智慧的结果。尤其是撤地建市以来,我市克服各种困难,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团结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

  代表们对“十一五”规划作了客观的评价,代表们认为,“十一五”规划从各个方面描绘崇左未来发展蓝图,目标明确,符合崇左市经济发展实际,内容具体,切实可行。代表们相信,只要贯彻好纲要,办法措施得当,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全市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必将会实现“十一五”规划的目标。

  代表们对“十一五”规划提出了一些建议。代表们指出,在崇左市经济发展还比较薄弱的前提下,提出建设生态崇左并不阻碍经济发展,要创建生态崇左,需要各县(市、区)的共同努力。大新在建设生态示范县方面积累了不少经验,沼气池建设走在全区甚至全国的前列,我市应该总结经验,加以推广。

  16日下午,代表们就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进行审议。代表们对这三个报告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们一致认为,三个报告深刻地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代表们对人大和两院工作提出建议。代表们指出,人大应多关注社会保障法规,推动和谐崇左的建设;加强对一府两院的监督,同时加强对基层人大的培训指导工作;人大要研究出台一些符合市本级的地方性法规及政策;要加大两院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公、检、法队伍建设,重点解决目前政法部门干部队伍力量不足和工作量大的矛盾;两院领导应多到基层检查指导工作,解决法院执行难问题。

  代表们还结合大新县“十一五”期间的发展规划谈了看法。代表们认为,大新县在“十五”期末发展迅速,在“三个文明”建设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获得多项奖励。代表们表示将继续与大新县人民共同努力,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全力打造“两强县一名城”;重视“三农问题”,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继续实施“工业强县”战略,以“一黑一白”产业为主导,发展优势工业;加强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旅游产业的综合服务水平;加快硕龙口岸建设,扩大对外贸易,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责编:刘华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