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志光强调殡葬工作坚决落实“一票否决”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6:2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敏报道:昨天下午,市殡葬改革领导小组在市政府召开全体成员会议,研究决定2005年度和“十五”规划期间对各地政府殡葬管理目标考核的奖惩意见。市长黄志光在会上强调,从2006年开始,市政府将严格按照殡葬管理目标考核办法的规定,坚决落实殡葬改革工作“一票否决”制和责任追究制。各级政府的“一把手”要对殡葬改革负总责,对殡改工作目前仍处于落后状态的潮阳区和潮南区,今年市政府将继续将其列入重点管理单位。市领导林加茂、苏耀光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市的殡葬改革取得了较稳定的成绩。殡葬火化率进一步提高,“三道两区”旧坟墓清理成效明显,骨灰管理逐步规范,丧俗改革步伐加快,设施建设日臻完善,殡葬服务行业行风建设深入推进,较好地完成了省政府下达的任务目标。南澳县、龙湖区和澄海区继续巩固成果,金平区和濠江区也挤进全市先进行列,潮阳区和潮南区更是取得较大进步。

  会上,黄志光强调,在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的换届工作中,凡是殡改工作上不去的,不能提拔、不能重用;凡是殡改工作长期处于落后局面、拖了当地后腿的,要采取组织措施,坚决予以调整,确保殡葬改革的顺利推进和扎实开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