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招体检3月1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6:31 北京晚报

  本报中午快讯(记者李莉)记者今天上午从北京市体检中心获悉,今年的中招体检工作将于3月1日开始。今年,本市将在部分区县开始推广计算机录入体检信息,计划两至三年内,中招体检全部实现电子化。

  从3月1日到4月26日,中考考生可根据安排到各区县保健所进行体检。体检中出现疑难问题、不易确定疾病,或需要进一步指导选报专业的学生可持本区县保健所介绍信和学生

证到北京市体检中心进行会诊。会诊时间是3月9日至4月27日每周二、四下午1:30至4:00。补检和复检时间安排在4月27日下午1:00至3:30。

  今年参加中考的考生数量约14万,比去年减少近3万人。据体检中心专家介绍,去年因体检而被限报的学生超过半数,主要因为近视的学生过多。患色盲、近视、慢性肝炎或身高过矮的学生在报考中专、技校的时候会受到限制。患传染病和精神疾病的学生不能报考高一级学校。

  有关专家提醒考生,在填表时,既往病史一栏要如实填写相关疾病和手术史。因为一些疾病和手术史会影响考生报考某些专业和工种,是指导选报专业或服从分配调剂的依据。学生入学后,学校还将进行体检复查,如果隐瞒病史,不符合体检标准的,即使已经录取,复查后也可能被招生学校取消入学资格。

  实习编辑:刘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