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红十字会去年筹集800万元救灾物资分发11市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6:49 红网

  红网长沙2月21日讯(记者 王宏婷实习生 王玲巧)今天,在湖南省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工作会议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之享、省政协副主席李贻衡、省人大原常务副主任董志文被聘请为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曾凡国被选举为常务副会长,会议增补了30名理事,6名常务理事、2名副会长。省委副书记谢康生、副省长甘霖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侯炳文报告了去年的工作情况:全省共募集和接受救灾物资价值800多万元,下发到11个市州重灾区;为海啸灾区人民募集捐款465.8万元;为328名“的哥”免费体检、“守护天使 守护生命”湖湘抗癌公益行动为20名早、中期癌症患者免费治疗,100名患者减免医疗费;造血干细胞资料入库11631人份,成功配型移植17例,其中跨国生命救治成功1例等。

  侯炳文说,2006年,省红十字会将进一步理顺市县级红十字会管理体制,筹建红十字博爱基金,做好备灾救灾、造血干细胞捐献等工作;积极参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继续开展“守护天使,守护生命”湖湘抗癌公益大行动等,广泛开展全省性群众初级救护培训工作,加大社会救助力度。

  谢康生要求,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红十字会事业的发展,要把它列入各市县红十字会的议事日程;各级红十字会要认真贯彻执行《红十字会法》,配备专职工作人员;在自然灾害频发地区要理顺机制、多争取外援;红十字会要加大宣传筹资力度,加强自身建设,创建一流业绩。他还希望,红十字会能紧跟中心工作、紧贴工作重心;发挥自身优势,创建公益品牌;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自身素质。

  甘霖提出:首先要准确定位,一方面要完成交办任务;另一方面要体现人道、奉献的主题,爱护好红十字会形象。其次要创新机制,以易损害人群为目标发展会员,在继续做好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时发展志愿者;加强与欧盟的联系,不断扩大备灾救灾的能力,形成社会化、开放式的工作体制。最后,要独立营造红十字会良好的社会公益环境,要加大对红十字会的宣传和支持力度,使之做到家喻户晓。

  (稿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

  (编辑:银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