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来西亚又出现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7:2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吉隆坡2月21日电(记者熊平)马来西亚农业和农用工业部20日确认,上周在吉隆坡郊外死亡的40只鸡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这是马来西亚2004年8月暴发禽流感后有一次出现禽流感。

  据马来西亚国家新闻社报道,马来西亚农业和农用工业部部长毛希丁当天发表声明说,实验室检测结果证实,这些户外放养的鸡确实死于H5N1型禽流感病毒。

  毛希丁说,目前出现疫情的4个居民区内所有户外放养的110只鸡都已被扑杀,马来西亚卫生部和吉隆坡市政府有关部门也已采取防疫措施,包括派人看守疫区的各个出口严防户外放养的鸡跑出、对疫区所有鸡舍进行消毒清理、密切监视整个疫区以及居民健康情况等。毛希丁还呼吁,如果人们发现大量禽鸟死亡,应立即向当局报告。

  目前马来西亚还没有人感染禽流感死亡的病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