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领导评审行政中心广场城雕创作方案雕塑“九牛奋进”体现崇左人民艰苦创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7:24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本报南宁讯(记者 梁莉) “以‘九牛奋进’为主题,充分体现崇左人民群策群力、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2月18日上午,在崇左市驻南宁管理处召开的市四家班子领导联席会议上,市领导对市行政中心广场城市主题雕塑创作方案进行评审,对雕塑“九牛奋进”的主题予以肯定。罗殿龙、肖化、范乃武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当天,与会领导听取了市行政中心广场设计单位代表有关广场环境设计要求的介绍

,以及市行政中心广场城市主题雕塑创作单位代表、我国著名雕塑大师、原四川美术学院院长叶毓山教授对雕塑创作方案的介绍。

  在创作方案中,市行政中心广场城市主题雕塑为 “九牛奋进”。我国传统将牛作为勤奋、诚实、正直、稳重、吃苦耐劳、团结协作和执着精神的象征,以此作为表现主题,体现了崇左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同心同德、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开拓前进的拓荒牛精神。“九牛奋进” 雕塑总高约7.5米,长13米左右,九牛用青铜铸造。据介绍,“九牛奋进”主题的选定和九牛群体的雕塑表现形式,在全国城市雕塑中可谓独具特色。

  与会的市四家班子领导对城市主题雕塑“九牛奋进”的主题予以肯定,认为这充分体现了崇左人民群策群力、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与此同时,市领导也对创作方案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认为既然这一雕塑创意在全国城市雕塑中独具特色,那么更应进一步精心构思,力争把该雕塑做成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城市主题雕塑精品。此外,雕塑要与广场周围环境配套建设协调。

  据了解,设计单位、创作单位将根据会议要求,对作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以尽快提交成果。

  责编:刘华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