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口塑造城市景观 倾力打造“娱乐之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7:28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2月21日电(记者赵叶苹)2月20日下午,在海口世纪公园内,随着一排彩炮的鸣响,海口市“十一五”重点工程核心滨水区项目正式启动。未来两三年内,随着万绿园三座步行景观桥、世纪公园娱乐区、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等项目相继竣工,海口将出现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文化、体育、景观为一体的城市多功能带。

  海口核心滨水区位于主城区的滨海地带,东起新埠桥,西至秀英港,包括海甸岛、

新埠岛的部分地区,以及长堤路、滨海大道以北至填海区的海岸线。核心滨水区规划范围是一个长长的走廊,长约8000米,沿海岸向东西两个方向延伸,用地面积为21平方公里。

  海口核心滨水区的第一大工程项目,是总投资1534万元的万绿园三座步行景观桥。这三座步行景观桥,将打通从世纪公园到万绿园到秀英港的有效通道,整合三个片区,构筑一条沿海步行通道,为市民营造一个近距离亲水、滨海的休闲度假空间。

  第二是世纪公园项目。这个项目地处海口湾东畔、世纪大桥南岸,将围绕世纪大桥建成九大娱乐区域:文化休闲观光区、水上运动娱乐区、体育运动健身区、公共服务中心、青少年户外活动区、大型休闲健身馆、体育文化雕塑园、风情酒吧街和滨海休闲商业区。另外,已有高尔夫练习场和两个足球场建成开放。

  第三是世纪大桥桥下路网(一期)项目。这个项目建成后,将使世纪公园基本具备开发条件,方便市民和游客进入公园,贯通世纪大桥的南、北塔楼和观光通道,实现世纪大桥的旅游观光。

  负责核心滨水区项目建设的是海口市路桥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杨文瑞说,核心滨水区是海口市中心城区重要的生活及旅游岸线,是塑造城市景观的重要地区,更是实现把海口建成娱乐之都的重要载体。它的建成必将成为海口的“名片”和“窗口”,对构建海口和谐健康的城市生活环境,提升海口的城市功能,推动海口市社会经济又快又好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完)

  相关报道:

  海口将对城市“三无”人员实施医疗救助

  海口市将兴建首个清真寺 占地约5000多平方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