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05年度“长沙名牌”出炉 星城要造名牌产品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7:34 红网

  红网长沙2月21日讯(记者 冯钧)今天上午,46个2005年度“长沙名牌”新鲜出炉。在一片掌声中,长沙市质监局有关领导表示,长沙将打造以长沙名牌为塔基的长沙名牌产品群。

  长沙楚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楚天”牌BXSZ1/20系列安培洗烘灌封联动机组等46个产品在今天被授予“长沙名牌”。

  据长沙市质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名牌产品的产值已占长沙规模工业产值的一半,但长沙名牌产品“厂大市小、点高面低”的情况仍未打破,与经济发展状况不相适应。他们决定,将根据产业发展方向,把名牌产品培育重点放到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放在十大标志性工程企业上;重点扶植具有发展培育价值的品牌,形成以世界名牌为塔尖、以中国名牌、驰名商标和湖南名牌、著名商标为塔身,以长沙名牌为塔基的长沙名牌产品群。

  而为了促进长沙名牌群的打造,长沙市质监部门将大力开展质量信誉等级评价研究试点工作,将企业分为A、B、C三个等级,并建立企业质量档案,通过采取质量评优、质量信誉等级评定、产品免检、原产地域保护等扶优扶强手段,引导企业走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

  (稿源:红网)

  (作者:冯钧)

  (编辑:阿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