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40余万高危人群获益“防艾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8:42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2月21日电(记者 史春东)四川加大预防艾滋病工作力度,在卖淫、吸毒人员、同性恋者等高危人群中,初步建立起预防艾滋病干涉体系。四川省卫生部门提供的信息表明,通过几年来的努力,已使高危人群中的40余万人直接受益。

  2000年开始,我国卫生部与英国政府合作,开展为期5年的“中英性病、艾滋病防治合作项目”,四川、云南等省为这个项目的重点实施地。四川省各级政府积极支持此项国际

合作项目,推动合作项目在省内各地开展,减缓了艾滋病从高危人群向普通人群传播的速度。

  四川省已在省内35个县(市)、区开展对女性高危人群的性病、艾滋病预防干涉工作。通过环境干涉、同伴教育、安全套发放等手段,有243000人接受了这个方面的干涉。

  四川全省已经建立艾滋病自愿检测点8个,经过专业培训的医生、社会工作者等达6500人,初步形成了一支专业和非专业人员结合的防治艾滋病队伍。(完)

  新华社受权发布《艾滋病防治条例》 3月1日起施行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签署第457号国务院令,颁布实施《艾滋病防治条例》,新华社12日受权全文播发《艾滋病防治条例》。

  ·北京防艾举措:宾馆将备安全套 学校设“防艾”课

  ·深圳出台推广使用安全套预防艾滋病实施方案

  ·女子疯狂传播艾滋病与上百男人发生性关系(图)

  ·亚太艾滋病大会呼吁加强控制和治疗艾滋病

  ·河北艾滋病检测实行免费、自愿、保密

  ·卫生部公布中国艾滋病死亡人数座次升至第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