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局长大人,请握好你的方向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20:00 光明网
王人龙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商南县审计局长卢双灵驾“警车”撞死城关信用社代办员赵秀华交通肇事案件,目前有了初步进展。昨日下午,商南县召开新闻通报会,肇事司机卢双灵以及“顶包”连襟李育宝双双被取保候审,同时商南县纪委常委会议决定并经县委常委会议通过,已经宣布卢双灵停职检查,并按照法定程序追究其刑事责任。(2006-02-17《三秦都市报》)

  这是一起既普通又不普通的肇事案。说它普通,驾车肇事在今天已经不是什么新闻;说它不普通,肇事者是堂堂的局长先生,而为他顶包的则是他的亲戚。2月15日出版的《中国青年报》刊登了一篇名为《我国部分领导干部驾车肇事一览》的报道。看到这样的标题,你不要以为会有很多领导同志肇事驾车撞人,中青报只是例举了三个很典型的案件,但这三起的肇事案件却只是冰山的一角,九牛的一毛。

  近几年随着媒体舆论监督的力量加强,领导驾车肇事案件频频浮出水面,进入公众视野的类似局长开车撞人案件自然就会成为焦点中的焦点。作为一名司机,偶有失误亦属正常。无论你的驾驶技术在怎样高超,都可能有马失前蹄的时候,对此亦不必过分计较,问题是一旦出了车祸,肇事的领导们往往会一走了之,不理不问,最后倒霉的是无辜的受害者。莫非领导的心都是铁石心肠吗?

  在中国,领导们似乎有一种与生俱来的优越感,而这种优越感往往也是罪恶的源头。他们时常以为掌握了权利就可以掌握一切。一旦他们的罪恶发生了,就会不惜余力甚至是背信弃义,而倒行逆施的苦果也会被他们自己吞下。毕竟法网恢恢终难逃,当卢双灵让其连襟李育宝为他顶包时,可曾想到会有东窗事发的这一天?当卢双灵驾车撞倒赵秀华时,是否想到了自己在党旗前的承诺?

  《新闻联播》每天都要播出系列爱国教育短片《永远的丰碑》。我不知道类似卢双灵这样的局长大人有没有看过。战争时期,共产党员总会表现出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在公与私面前,优秀的共产党员永远保持最清醒的头脑。像卢双灵这样的党员,这样的局长,如果有一丝共产党员的精神,都不可能撞完人后逃之妖妖,他应该下车将伤者送到最近的医疗机构对伤者进行及时抢救。可卢双灵又干了些什么呢?驾车逃跑与那些抗日战争中出现的“汉奸”们有何异样?

  尊敬的局长大人们,在你们握好汽车的方向盘时同样要握好你们人生的方向盘,毕竟你们是人民的公仆,为人民服务是你们永远不变的真理,不能为一已私利就忘记了当初面对党旗时那庄严的承诺。否则不仅违背了人民赋予的权利,更重要的是亵渎了来之不易的党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