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留学澳大利亚学生就业难 技术移民可能会更严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2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悉尼二月二十一日电 澳大利亚移民部长威斯通近日建议澳洲大学提高留学生的教学质量,以确保他们毕业后如作为技术移民留在澳洲,能找到与他们所学专业有关的工作。

  针对近来一些工商界人士和雇主团体多次对获永居签证的留学生语言能力和工作经验表示关注一事,威斯通在接受此间媒体采访时透露,她告诉澳洲大学校长委员会和国际教

育提供机构,必须提高他们向海外学生提供的教育质量,以让这类技术移民能在劳动市场上取得成功。没有良好的英语和一些工作经验,不可能获得技术工作,这意味着他们将被迫进入低技术工作。

  威斯通表示,有可能考虑收紧留学生毕业后申请技术移民的规定。目前政府正委托有关机构对技术移民计划进行一项研究报告,预计将会建议对申请永居的毕业留学生进行更严格的英语测试和要求在他们毕业后先申请临居签证,等获得相当技术工作经验后才申请永居。

  但是,教育界认为,如果这一政策出台,将给澳大利亚教育出口产业造成不良影响。弗林斯大学负责留学生事务的副校长福布斯说,如果留学生申请永居变得更困难,大学录取国际学生人数将下跌。麦觉理大学副校长亚当斯则说,能否成为技术移民对国际学生教育有着重要影响,但不应成为惟一的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