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将严抓假“猫” 加大保护卡通龙头企业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21:40 红网

  红网长沙2月21日讯(记者 汤红辉)今日下午,记者从长沙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获悉,今年长沙“扫黄打非”工作将以取缔无证照印刷复制窝点为重点,严厉打击卡通形象的盗版侵权活动,并将打击针对蓝猫、虹猫、山猫等卡通形象的盗版侵权活动,加大对湖南三辰卡通、宏梦卡通、山猫卡通等民族卡通龙头企业的保护。

  根据长沙市“扫黄打非”行动方案,严密封堵和查缴政治性非法出版物,是长沙“

扫黄打非”工作的核心任务。今年上半年,长沙将以取缔无证照印刷复制窝点为重点,坚决打掉一批盗版盗印和制假贩假的窝点和犯罪团伙,依法从严查处违法违规的印刷复制企业;继续开展对非法报刊的专项治理,坚决取缔利用境外注册刊号和假冒合法报刊刊号在境内非法出版发行的报刊,查处假冒伪造国内刊号或无刊号非法出版的报刊等。

  2月初到世界知识产权日(4月26日)之前,长沙将集中时间和力量,组织开展打击走私、制售盗版光盘的集中行动,清查音像、电子出版物市场,收缴各类盗版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5至6月份集中组织开展对淫秽色情出版物,特别是淫秽色情光盘、“口袋本”图书和有害卡通画册、游戏软件的专项治理,清理以学校周边地区为重点的出版物市场;同时,在大中小学春秋两季开学前后,集中组织开展对盗版教材和教辅读物的专项治理。

  (稿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何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