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贾庆林分别会见穆沙拉夫和英国副首相普雷斯科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21: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廖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1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和英国副首相普雷斯科特。

  在会见穆沙拉夫时,贾庆林说,中巴交往源远流长,中巴友好深入人心,两国关系基础牢固。两国是相互信赖的好朋友、好邻居、好伙伴。新世纪的中巴关系要在继续巩固传统友好的基础上,面向未来,扩大在各领域、各层次的交往与合作,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强民

间友好交流与合作,不断促进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贾庆林说,中国全国政协与巴基斯坦参议院一直保持着密切往来,双方在各层次和领域间的合作富有成效。中国全国政协愿与巴基斯坦参议院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两国人民间的友谊,推动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而不懈努力。

  穆沙拉夫说,巴方希望继续保持和增强同中国业已存在的良好的政治关系,并扩大在经贸、文化等广泛领域的合作,促进两国人民在各层次的友好交往,把两国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

  在会见普雷斯科特时,贾庆林说,当前中英关系发展势头很好。去年胡锦涛主席成功访英,布莱尔首相成功访华,双方启动了战略对话机制,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增添了新的活力和内涵。近来,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保持着密切的沟通与合作。中英加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仅对两国十分重要,而且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英关系,愿与英方继续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贾庆林表示,中国全国政协愿进一步加强与包括英国议会在内的机构和组织的往来,为两国关系和两国人民友谊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

  普雷斯科特说,香港回归中国以来,英中两国关系得到很好发展。英国愿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各领域进一步促进两国的合作,而且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愿与中国共同为世界和平做出贡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