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零阶段就发现 新加坡乳癌痊愈机会高达九成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22: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一日电新加坡消息:新加坡每年有近百个乳癌病人,因为及早接受乳房X光检查,在零阶段就发现癌症,痊愈的机会高达百分之九十九。

  乳癌是新加坡妇女癌症的头号杀手,估计每十万名妇女中,有五十人会患上乳癌,是所有亚洲城市患病率最高的国家。

  《联合早报》二十一日报道,新加坡全国乳癌检查计划素质保障委员会主席王世昌教授在接受该报专访时表示,在新加坡,被诊断患上乳癌的病人当中,有多达三成仍属于零阶段。零阶段病人体内有癌细胞但还未扩散,乳房硬块也还未形成。许多欧美地区的乳癌检查计划,只有两成或以下病人属于零阶段。

  王世昌说,病人及早接受治疗,痊愈的机会也较高。病人要是被诊断爲第一期癌症,痊愈机会有八、九成;第二期则估计有七成;然而到了第三和第四期,痊愈机会则降至四成和一成。

  王世昌说,四、五十嵗的妇女每年必需接受一次乳房X光检查,超过五十岁则每两年一次。

  王教授强调,对乳房X光片的准确解读非常重要,关系到正确诊断。“检查结果将影响病人能否及早接受治疗,因此不容出错。”

  据悉,新加坡全国乳癌检查计划今后将和乳癌基金会加强合作,使乳房X光检查更爲普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