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英国一男护士为寻刺激给病人下药先害后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1:15 青年参考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2月14日在英国的一个法庭上,人们听到这样一个故事:一家医院的一位男护士,为了能够体验到抢救病人时的刺激,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先后给18名患者注射了足以致命的药物,造成病人突发呼吸困难,结果导致其中两人死亡,其余16人也生命垂危。

  25岁的本杰明·吉恩,是位于英国牛津郡班伯利的霍顿医院意外和应急部门的护士
。他用吗啡类的止痛药、麻醉剂和肌肉松弛药物,给病人造成突发性的呼吸困难,需要立即采取急救措施。这种做法曾被用于刑讯逼供,能造成一种没有把水吸入肺部的“干溺”状况。给受害者注射药物后,他们的意识有可能仍然十分清醒,但无法动弹,呼吸困难。

  据称在超过9周里,吉恩不断给患者造成病情恶化的状况,他由此体验随后的抢救过程带来的刺激。控方奥斯丁·史密斯说:“被告喜欢追求这种戏剧性的效果。他曾对警方说,他不想当一个不起眼儿的配角,他想让自己显得十分重要。因此他制造出一些大麻烦,然后再亲自来对付这些麻烦。”

  

医院里的医生和护士对这种突然增加的呼吸困难现象都感到困惑,通常,医院里几年也不会发生一起意外突发的呼吸困难病例。

  人们开始对事情产生怀疑是在2004年2月。当时一位酗酒者、42岁的蒂莫西·斯塔布斯因胃疼来到医院,由吉恩看护。除了贪杯之外,斯塔布斯的身体一向很好。但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他的呼吸突然停止了,被送进急救病房。在使用各种设备进行抢救后,他得以恢复。

  随后的调查发现,所有18次意外发生时,都是吉恩当班。2004年2月9日他到医院上班时被警方扣押。警方在他的夹克口袋里发现一个用过的注射器。装注射器的口袋里是湿的。控方说他意识到自己会遭到拘捕,就把注射器中的液体推了出来。对夹克上的残留物进行检验表明,液体中含有两种药物,其中一种是在手术时使患者放松的肌肉松弛剂,这种药物如果使用不当就会发生危险。

  在调查中专家认为,斯塔布斯发生意外时身体因缺氧而发紫,这是由于有人在输液时加入了肌肉松弛剂,造成了“干溺”的结果。两名死者之一是一位病情严重的癌症患者,到医院时意识还完全清醒。随后突然发生呼吸停止。据称有人听到当时在场的吉恩说:“噢,我们又有事干了。”

  另一位死者是

糖尿病患者,曾经接受过三次心脏搭桥手术。到医院后,在吉恩的看护下,不到一个小时就出现病情恶化状况。他最终死于心脏病发作。专家说是有人给他施加了肌肉麻痹药物,导致他呼吸困难和意识丧失。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