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斩断列车输送“冰毒”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00 黑龙江日报

  唐雷 赵也 本报记者 高天赋

  由广州开往哈尔滨的T236/T237次列车,开通了我国南北运输的大通道,此次列车在方便广大旅客的同时,因为票价便宜,火车安检没有飞机严格的特点,也被毒品贩子盯上。

  在1月31日由广州开出,2月2日到哈尔滨的一班列车上,哈铁警方缴获甲基苯丙胺类毒品麻古2050粒,冰毒25克。查清运输毒品案件2起,顺藤摸瓜查破贩毒案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发现“毒蛇”1月31日晚,广州开往哈尔滨的T236/T237次列车从广州东站开出不久,列车尚未开到广东省韶关车站时,乘警巡视到加1号车厢时,发现一名男旅客形迹可疑,立即对其进行控制,在检查到该人铺位时,发现靠窗户一侧的棉被下面藏有毒品麻古640粒及冰毒20克,经审讯,该男子交代自己叫于会勇,是我省讷河市在广州打工人员,携带毒品是自己吸食,而从于会勇的交代来看,他携带的毒品自吸的可能性极小。乘警们立即将情况向哈铁公安处乘警支队作了汇报。

  2月1日,哈铁公安处禁毒民警在哈尔滨乘车南下,在沈阳站登上北返的T236次列车。上车后,禁毒大队长高志国迅速组织侦查员和乘警对于会勇展开初审,于会勇对运毒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只交待运毒的目的是自吸,否认具有贩卖毒品的动机。

  2日10时许,于会勇被押解返回哈尔滨,参战干警在认真研判其口供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对涉案人员的审讯力度,侦查人员认为于会勇为低收入的打工人员,节前多次因无钱买票推迟回家过年的时间,他作为底层的打工人员,平日既不到迪吧等复杂场所活动、也不接触贩吸毒人员,但从其携带的毒品数量看,折价在广州当地买也要2万余元,这些与其口供所说的自吸自贩存在显著的矛盾之处,干警加大了对于会勇的审讯力度。经过近6小时的审讯,于会勇交待了所带毒品是其受雇于其表弟毛伟,毛伟给了他好处费及路费共计5000元,让他将毒品运到大庆,交给一个叫“微微”的女子。

  参战民警立即带人押解于会勇前往大庆市,对“微微”展开追捕。2日14时30分许,哈铁刑警押解于会勇到大庆后,先让于会勇与其表弟毛伟进行联系,确定交货地点。架网捕“蛇”毛伟先后三次改变交易地点,最后才让于会勇将毒品先存放在大庆市萨尔图区东风新村的某商场物品寄存保管箱内,然后将“微微”的手机号告诉了于会勇,并让于会勇约“微微”见面,见面后让“微微”将1万元钱汇到毛伟的工商银行卡内,并从“微微”手中取得1000元的好处费。

  根据毛伟安排交易的情况和于会勇携带毒品价值远超1万元的事实,哈铁警方侦查员判定“微微”已将部分毒资提前汇给了毛伟,毛伟与“微微”的毒品交易已经形成。侦查人员装扮成于会勇与“微微”进行交易并伺机抓捕。侦查员王维盛顶替于会勇与“微微”进行联系,确定在大庆市萨尔图区某大厦见面后,王维盛装扮成于会勇一人前往交易,高志国大队长率其他侦查员押解着于会勇在附近布控围捕。当日15时40分,侦查员王维盛在大庆市萨尔图区一大厦门前与“微微”会面,“微微”立即让侦查员王维盛上了其与另一名男子乘坐的出租车前往存放毒品的某商场。16时许,当他们乘坐的出租车停在大庆市某商场前时,侦查人员将“微微”(本名刘冬雪)及其同行人吴立强一举捕获。

  断掉“蛇”道经审讯,刘冬雪供述了于1月24日与毛伟联系购买上述毒品运到大庆市贩卖,并于1月25日由吴立强提供毒资1.1万元汇到毛伟的工商银行卡内。2月1日,毛伟打来电话让刘冬雪再准备1.1万元的毒资,并告诉刘冬雪将于次日(2月2日)派人将毒品带到大庆交给刘冬雪的犯罪事实。

  另外,在当次列车上,1月31日21时许,民警还在7号车厢查获四名运输毒品犯罪嫌疑人,马强、那涛、王彗微、乔姝,4人携带麻古1410粒,冰毒约5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