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明确11届全运会奋斗目标 向金牌第一冲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03 青岛新闻网

  大众日报济南2月21日讯 “国际奥委会曾经作过一个调查,一届奥运会举办得成功与否,东道主的成绩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全运会也是同样的道理。因此,对于2009年将在我省举办的第十一届全运会,我们必须在成绩方面实现新突破。具体说,就是在十运会金牌总数第三的基础上,全力向第一发起冲刺。”在今天举行的全省体育局长会议上,省体育局局长于学田明确表示。

  这些年来,我省体育事业可以说一直保持着突飞猛进的发展势头。在2002年亚运会上,我省有24人次在20个项目上获得金牌,破6项世界纪录,创参赛亚运会历史最好成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我省运动员勇夺4枚金牌、3枚银牌,创5项世界纪录,实现了历史性重大突破;在2005年十运会上,我省勇夺42枚金牌,总分2102.2分,分列全国第三、第四位,取得了我省在全运会上的历史最好成绩,并跻身全国竞技体育第一集团。“我们可以自豪地说,十运周期是我省体育工作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四年,是体育战线凝聚力最强、发展速度最快、成效最显著的时期之一。我省体育事业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一样,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这,无疑为我们在十一运周期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于学田说。新的周期,山东体育将面临北京奥运会和十一运会这两大赛事。“在过去的基础上,继续寻求更大的突破,是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是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我们的期盼和重托。我们义不容辞,只许成功,不能失败。”

  在明确了奋斗目标的同时,于学田也表示,从我省目前的实际情况看,要实现这一目标,还存在相当大的难度。十运会设32个大项,我省只参加了23个,而江苏则实现了全面参赛,广东、上海是29个。而且,在小项方面,我省缺项也十分严重。另外,我省在48个小项上还没有国家级教练员,高水平科研人员的数量也还比较少。目前,国家体育总局又作出决定,加大了奥运会金牌带入十一运会的力度,不仅个人项目运动员的成绩双倍带入十一运会,而且奥运会金牌教练员也将为其输送省市带入一枚金牌,集体项目的运动员每人都将带入一枚金牌,因此一些教练员强省和集体项目强省将从中受益很大,并对十一运会竞争格局产生重大影响。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在北京奥运会上要有出色表现,否则的话,就会加大十一运会的突破难度。

  于学田表示,成绩已经属于过去,从现在开始,我们必须树立忧患意识,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全省各市体育部门,都要紧紧围绕我省体育工作的大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同德,并肩作战,共迎挑战,共谋发展。只有这样,建设体育强省的宏伟目标才能早日实现。(于锋 杨国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