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满月婴儿被拐卖获救后遇爱心接力 目前,信阳警方及广东警方仍在联手寻找婴儿的亲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0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未满月婴儿被拐卖获救后遇爱心接力目前,信阳警方及广东警方仍在联手寻找婴儿的亲人

  本报信阳讯一个刚刚出生20多天的女婴,就遭到人贩子的拐卖,被迫离开妈妈温暖的怀抱。幸运的是,这个不幸的女婴在长途贩运途中被铁路乘警解救,又被送到信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得到该院医生护士“妈妈”的关爱。昨日,这个女婴被信阳市儿童福利院的叔叔、阿姨接到该院,和该院将近百名孤儿组成了一个大家庭。

  2月10日,在湛江至北京西的158次列车上,乘警巡逻时发现一名怀抱两名婴儿的年轻妇女神色可疑。乘警上前盘问,该妇女的精神防线很快崩溃,交代说一名婴儿是她自己的亲生女儿,另一名女婴刚出生20多天,是自己准备拐卖到北方去的。乘警立即控制住人贩子,解救出被拐卖女婴。随后乘警将女婴移交给信阳车站派出所。当晚,发现女婴身体不适后,派出所民警将女婴送到信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妇产科检查。

  接诊医生赶紧对女婴进行全面检查,精心为女婴治疗湿疹,并将女婴转送到儿科新生儿病房。

  儿科主任张彦冬从家里拿来女儿的棉睡袋,护士长买来婴儿奶粉,精心呵护小婴儿。女婴随身没有任何可以证明其身份的物品,大家给女婴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党爱。从此,小党爱就被一片爱心温暖着,晚上,儿科值班医生轮流将小党爱抱在自己怀里,用自己的体温温暖她……就连其他科室的男大夫们,每天也纷纷拐到儿科去看望小党爱。护士们特地借来一辆婴儿车,值班护士走到哪儿,就把孩子推到哪儿。

  为了帮助女婴找到亲生父母,信阳车站公安所特地派出民警潘诚峰将拐卖小党爱的人贩子袁书珍押送移交给广东廉江市警方,和廉江警方联手全力寻找小党爱的亲人。但直到现在,警方仍没能找到任何线索。为了保证小党爱更好地成长,信阳市警方、民政部门和医院最后商定:将小党爱送进儿童福利院,让专职人员抚养这个女婴。

  昨日,将孩子转交给福利院后,已经和小党爱建立了特殊感情的医生、护士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首席记者何正权通讯员李宇军文图

  医护人员精心呵护小党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