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酒糟发酵物堵住牡丹江取水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07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费凡平实习生戚振扬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水源地取水口发现不明絮状物,造成城市饮用水紧张。

  记者昨夜连线牡丹江市新闻宣传部马主任了解到,絮状漂浮物基本肯定是酒糟的发酵物,已经排除是化学物质的可能性,市民情绪也已经恢复稳定。

  自来水指标没有发现问题

  据悉,牡丹江市政府部门在2月21日的当地媒体上公布了水源地发现絮状物一事,市民中就出现了抢购纯净水、面包、馒头、鲜奶以及各类副食品和速冻、方便食品的现象,由于购水的人异常多,购水电话已经打不进去了,市场上用来储水的大型水桶成为这些天的热销货。与此同时,部分食品不仅价格有所上涨,而且出现供应断档。

  供应基本恢复正常

  记者了解到,牡丹江市市长、市委书记以及各部门主要领导亲自动员,亲自部署,亲自带队,已经在第一时间视察水厂,强调一定要把市民安全用水的问题放在首位。牡丹江市卫生局、市环境监测站以及新闻宣传部门已经采取一系列措施来应对这次的水质问题。市场瓶装、桶装饮用水虽一度趋紧,但随着各地调水进入牡丹江市,供应已经得到初步的缓解。一些大型超市如家乐福、沃尔玛、中央红等正在通过集团采购渠道组织水源,均表示尽快即可到货。从昨天晚上记者掌握的情况看,牡丹江市内各大超市饮用水、鲜奶、肉罐制品等供应基本恢复正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